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开机仪式 在焦裕禄故乡淄博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20-10-15 20:58: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5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开机仪式在山东淄博市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山东、河南、湖北三省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参加了开机仪式。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录创作,以女儿的视角回顾焦裕禄的奋斗足迹,为观众呈现出一个有血、有肉、有温度、更加真实的焦裕禄。从不同的角度、更多的细节入手,用更真实更鲜活的故事,用他工、农、兵的人生历程中的磨砺与成长,去解答为什么是焦裕禄,为什么是他成功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除三害。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发表讲话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发表讲话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曾德亚发表讲话

湖北省电影局电影处处长何文正发表讲话

  焦裕禄作为全党干部的学习榜样,焦裕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本片的拍摄,也得到了各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焦守云先后致辞,电影导演范元携男女主演郭晓东、丁柳元,上台接受了采访。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曾德亚,湖北省电影局电影处处长何文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这是父亲言传身教的朴实家风。”焦裕禄同志的二女儿焦守云在开机仪式上说,“三十年后重新拍摄焦裕禄这部电影,讲述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光大发扬的过程,具有重要意义,很有必要。”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由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范元担任导演,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由明德万国影业、北京松茂影视及唐山金禾影业出品。

  为了真实还原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剧组拍摄追寻焦裕禄同志生活工作过的轨迹,跨四省五地,本片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将于2021年“七·一”期间上映。

  本次开机仪式由山东、河南湖北三省电影局及淄博市委市政府主办,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博山区委、区政府,焦裕禄干部学院承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