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史诗级扶贫电影《独龙族的春天》正式筹备

http://www.yule.com.cn 2020-10-23 13:20: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0年10月中旬,史诗级扶贫励志电影《独龙族的春天》正式在云南筹备。

  该片由著名导演和演员张一鸣执导、著名作家和编剧萧子屈执笔,以大格局、大情怀融合小人物的传奇经历,艺术化地再现了独龙族7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情节密集、节奏明快、人物鲜活、励志温馨、高燃热血,满满的家国情怀和浓郁的乡愁,有别于通常意义的扶贫电影,具有很高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2020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主旋律故事影片《独龙族的春天》应时而生。 值此首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共同团结奋斗和共同繁荣进步已成为整个民族的重要共识。

  独龙族整族脱贫的励志故事,是中华民族大家庭温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也是都市青年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心灵史诗。如今,云南怒江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实现了从区域性深度贫困到区域性整体脱贫的千年跨越,这得益于党的卓越领导。

  影片从立项之初就得到多个权威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并受到地方的高度肯定。仅故事大纲就创作半年,剧本反复打磨,波澜壮阔地描绘出这个“直过民族”建国以来的惊艳蜕变,力争成为2021年献礼影片市场上的一面旗帜。

  导演张一鸣说:文化扶贫也是脱贫空间结束之后的一项重中之重的重要任务,我们的电影《独龙族的春天》就是起到带头作用,让云南的少数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大美云南,所谓扶贫要扶志,更要扶智,只有立志,才能拥有智慧脱贫,不能有懒惰索取思想,在党的光辉政策上,奋勇前进,积极向上,一路阳光。

  张一鸣 香港文联电影家协会主席、慈善中国影视部主任、北京北太平洋国际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执导并参演战争片《谁的眼泪在飞》,同年出演的抗战剧《西圣地》获得第26届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和“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7年,执导的公益电影《大爱无言》荣获五个一工程奖,2018年执导励志电影《筑梦》,2020年将执导建党百年献礼影片《独龙族的春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