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猛虎”展翅高飞,QQ音乐爆款扶持链路为音乐人保驾护航

http://www.yule.com.cn 2020-10-26 10:38: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谭维维携新专《姐放3811》“空降”QQ音乐,“翻牌”粉丝留言,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女性生存环境。在扑通社区,谭维维更与乐迷敞开心扉,独家回应羡慕流量明星的言论,表示“好的作品是虎,流量是翼。”引发热议。据悉,谭维维曾一度陷入流量困境,QQ音乐的“高效扶持+创新宣发”,为谭维维插上“腾飞之翼”。新专辑在QQ音乐热度不断攀升,5首歌曲更是集体进入QQ流行指数榜、飙升榜、新歌榜。

谭维维新专辑占据QQ音乐榜单前排

  QQ音乐为“虎”添“翼”,持续打造爆款佳作

  不仅是谭维维,凭借强大流量和多维度宣发运营扶持,近年来QQ音乐已助力众多音乐人及其作品快速“出圈”。一年以来,QQ音乐开放平台和「S制造」助力永彬Ryan.B、Uu等众多年轻音乐人“跨圈”成名,实现“歌红人也红”,同时在流行、国风、说唱等领域推出了大量热歌金曲。全网视听量突破15亿的《飞鸟和蝉》,被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点赞转发的《少年》,2020“现象级”金曲《微微》等“爆款之作”,均在QQ音乐的助力下红遍全网。

从QQ音乐涌现的多首“爆款”金曲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作品宣发层面,QQ音乐也已形成成熟的“爆款”方法论。首先以领先科技赋能音乐,通过独创的PDM挖掘识别优质歌曲,再通过鹰眼智能分发系统推送给海量潜在乐迷,即使是0播放量作品,也能给予充分识别与曝光。近期爆红的《忘川彼岸》(DJ名龙版)、《厚颜无耻》和《收敛》,均是在“PDM技术精准挖掘+鹰眼系统智能分发”的助力下脱颖而出的。

近期受益于QQ音乐PDM技术的“国民级”热歌

  另一方面,QQ音乐与多渠道联动,借助优势跨界资源,助力音乐作品一路从音乐平台火遍全网,成为真正现象级“爆款”。正如刚刚落幕的「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就由QQ音乐和快手联合打造。QQ音乐联动双平台明星、活动等丰富资源,用“黏合”式的新颖宣推玩法,让具有国民级影响力的音乐平台和短视频平台共同塑造国民新流行。在双平台助力下,王靖雯不胖、黎林添娇在QQ音乐飞速涨粉,音乐人刘兰鑫还登上卫视节目的舞台。

在QQ音乐的助推下,音乐人刘兰鑫参与卫视节目录制

  可以看出,广大独立音乐人在QQ音乐全方位、系统化的扶持下,已经走向更大的舞台,甚至“出圈”成名,不再为“流量”发愁。

  扑通社区大咖云集,音乐宣发新阵地已成型

  QQ音乐不仅是年轻潜质音乐人的“应许之地”,更是大牌艺人的“营业”首选平台。这其中,扑通社区凭借领先的星粉互动玩法、良好的同好交流氛围,受到众多大咖青睐。

  10月初,YG旗下超人气女团BLACKPINK首张正规专辑《THE ALBUM》在QQ音乐独家首发。与传统数专宣发不同,她们此次选择在扑通社区掀起一场“粉墨风暴”。在#粉墨回归大发#话题下,乐迷持续探讨安利新歌,不少路人因此“路转粉”。高涨的人气也使得《THE ALBUM》预约人数迅速突破百万,BLACKPINK更成为QQ音乐首个最快突破百万预约的韩国团体。

  而这已不是广大用户第一次在这里感受“粉墨效应”了,“BLACKPINK IN YOUR AREA!”的口号早已响彻扑通社区。早在8月发布新单《Ice Cream》时,BLACKPINK就第一时间向扑通社区的BLINK问好,更与新单合作者Selena Gomez“合体”空降,完成“梦幻联动”。

“SELPINK”合体空降,在QQ音乐扑通社区“梦幻联动”

  随着海量粉丝在扑通社区“安家”,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也陆续入驻,扑通社区正在有机链接艺人与乐迷,形成一个更加高效、良性的音乐宣发全新闭环。除了为新专辑做宣传,不少大牌明星也扎根在扑通社区,与粉丝们零距离做邻居。《乐队的夏天2》《乘风破浪的姐姐》等热门影视综艺的艺人,也先后做客扑通,与粉丝侃天说地。

汪峰扎根扑通社区,多篇小作文为《乐队的夏天2》打Call

  不管是音乐人还是优质作品,都是一只只“虎”,如果不能给他们插上“翅膀”,可能一辈子都会困于一方小天地。但不难发现,QQ音乐已开辟出一条解决“流量困境”的“蹊径”。

QQ音乐为音乐人插上“腾飞之翼”

  作为音乐行业中根深蒂固的“顽疾”,“流量困境”此类问题要得到完美解决,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但有理由相信,在未来还将有更多企业合力为那些“心有猛虎”的优秀音乐人们不断插上“腾飞之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