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一任007肖恩康纳利去世享年90岁 曾出演《勇闯夺命岛》《偷天陷阱》

http://www.yule.com.cn 2020-11-01 11:19: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当地时间10月31日,英国著名影星、第一任007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去世,享年90岁。他的家人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表示他在巴哈马逝于睡梦中,身体不舒服有一段时间了。

  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1930年8月25日出生于英国苏格兰爱丁堡,16岁加入皇家海军,19岁因健康原因退伍。他还做过许多其他工作,包括泥瓦匠、救生员、卡车司机、艺术家模特等,50年代初在全球健美比赛“宇宙先生”中获得第三名,同时也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据说被著名曼联教练马特·巴斯比邀请去试训。

  1961年,肖恩·康纳利被选中出演詹姆斯·邦德,1962年凭借第一部“007”电影《007之诺博士》一炮走红,成为世界级大明星。肖恩·康纳利是是詹姆斯邦德的第一个扮演者,生前共出演7部“007”系列电影:《007之诺博士》(1962)、《007之俄罗斯之恋》(1963)、《007之金手指》(1964)、《007之霹雳弹》(1965)、《007之雷霆谷》(1967)、《007之金刚钻》(1971)、《007外传之巡弋飞弹》(1983),他也是影迷们心目中最经典的邦德之一。

  肖恩·康纳利还出演过《偷天陷阱》《勇闯夺命岛》《猎杀红十月号》《东方快车谋杀案》《夺宝奇兵3》《最长的一天》《玫瑰之名》《心灵访客》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1987年,他凭借《铁面无私》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奥斯卡小金人,最佳男配角奖。

  2000年,英国女王将他封为爵士。2005年,他获得美国电影学院授予的终身成就奖。2008年1月,他宣布退出影坛。

  第一任007肖恩·康纳利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被称为“最优雅007”的皮尔斯·布鲁斯南发文悼念,“肖恩·康纳利爵士,在我小时候,你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詹姆斯·邦德,而我长大后也成为了詹姆斯·邦德。你对电影的辉煌影响深远,也将经久不衰。你为我们这些追随你标志性步伐的人引领了方向。当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这个角色时,每个人都对你充满了敬意和钦佩。无论是作为一名演员还是作为一个男人,你在方方面面都是伟大之人,并将永久延续下去。全世界的人都爱你,都将怀念你。”

  现任“007”丹尼尔·克雷尔也发表声明悼念,“听闻真正的影史伟大人物之一去世,我感到深深的悲伤。肖恩·康纳利爵士将以邦德,以及许多别的东西,被人们所铭记。他定义了一个时代,一种风格。他在银幕上流露出的魅力风趣感染力十足,他推动了现代电影大片的产生。今后,他会继续影响着演员、电影人们。我的思绪与他的家人和所爱的人们同在,无论他去往了何方,我希望那里有高尔夫球场。”

  邦德系列制片人迈克尔·G·威尔逊和芭芭拉·布洛柯里也发表声明:作为第一代邦德,肖恩·康纳利过去一直、而且今后也将永远被铭记,他被载入影史的时刻,就是从那句令人无法忘怀的“邦德,詹姆斯·邦德”开始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