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霸王别姬》将被美国改编成音乐剧!程蝶衣段小楼菊仙关师傅正在选角

http://www.yule.com.cn 2020-11-01 14:15: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据外媒报道,经典华语力作《霸王别姬》将被美国改编成音乐剧!作曲家Jason Robert Brown(《游行》)在推特上公布了《霸王别姬》音乐剧选角通知。

  该音乐剧由Jason与《星际迷航:发现号》编剧Kenneth Lin共同创作剧本,Jason创作音乐与歌词,Moisés Kaufman(《真相拼图》)担任导演。故事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和陈凯歌执导,张国荣、张丰毅、巩俐主演的同名影片。

  在Jason曝光的选角消息中,可以看到目前确定了四位主要角色,包括程蝶衣、段小楼、菊仙和关师傅,并强调了选角范围为亚太裔演员歌手,选角通知包括角色描述和试镜要求,要有很强的唱功、音域、现场实力和控制力。

  《霸王别姬》是当代作家李碧华创作的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985年6月。小说以20世纪20年代至80年代的北京城为背景,讲述了程蝶衣、段小楼、菊仙三个人物之间哀艳的悲情故事。作者以政权更迭、国运多舛的时代大背景来演绎小人物痴迷与背叛的感情纠葛,同时以传统梨园京剧的繁复华丽作为基调,记述出动荡年代底层人物的真实命运和文革等历史事件,蕴含着历史与社会、美学与哲学的意味。

  根据该小说改编,由陈凯歌执导,张国荣、张丰毅、巩俐主演的同名电影《霸王别姬》,围绕程蝶衣和段小楼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1993年该片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上映,此后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公映,并且打破了中国内地文艺片在美国的票房纪录。

  《霸王别姬》口碑十分优秀,荣获第4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棕榈奖,成为首部获此殊荣的中国影片;获得第51届美国电影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获得第47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获得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获得第15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外语片奖。2005年,《霸王别姬》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全球史上百部最佳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