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20(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京剧文化之旅”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20-11-14 18:4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0年11月14日,2020(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京剧文化之旅活动在长安大戏院和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戏曲文化周组委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和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共同承办,北京长安大戏院有限公司负责执行,北京京剧院、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新街口街道工作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和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建国门街道东总布社区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新建成的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今天也是首次启用并对公众开放。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女士,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女士,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先生,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吴婧女士,北京长安大戏院总经理赵洪涛先生,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波先生,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工委书记王波先生,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创始人、北京冬奥组委国粹传承社秘书长王鑫先生,以及来自塞尔维亚、哥伦比亚等国驻华使馆代表及家属出席了此次活动。为了表达对参与防疫工作人员的敬意,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疫情防控期间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家庭和作出突出贡献的社区工作者家庭。

  此次活动以京剧艺术为主题,以亲子互动体验为特色,有百余组家庭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前来参与,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京剧文化体验、京剧脸谱体验、《程砚秋在新街口》京剧艺术展、京剧艺术课堂、京剧演出《大闹天宫》等亲子活动,旨在让更多小朋友接触京剧,喜欢上京剧。

  今年适逢徽班进京230周年,市文旅局积极贯彻总书记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指示精神,特别推出“京剧文化之旅”项目。该项目以文旅融合为动力、文化交流为先导,全业融合发展为手段,在弘扬和传播以京剧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聚焦文化业态兼具跨界创新,运用高科技手段,在视觉、听觉、触觉、味觉上全方位感受以京剧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作为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为本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增添了国际元素,活动将继续增进中外文化旅游的交流与互鉴,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让京剧成为各国友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窗口,进一步推进北京的文化旅游的交流与融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