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李玟孙楠巧妙改编《故乡的云》 “大龙小楠”获直通盛典名额

http://www.yule.com.cn 2020-11-16 16:26: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昨晚(11月15日)21点,由东方卫视、慈文传媒联合出品,光明优倍冠名、别克特约赞助并会在BesTV APP 上同步上线的国内首档代际潮音竞演综艺——光明优倍《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准时播出第六期。本期节目中,“绮幻旅晨中国风”和“纵横四海”两支队伍将再次通过三轮竞演,争夺一个直通盛典的名额。《光辉岁月》、《故乡的云》、《再回首》、《神奇》等多首经典作品在歌手们的改编中,再度释放金曲的魅力。当晚#冯提莫张碧晨神奇好炸#、#李玟小鬼你是我的superman#、#孙楠郑云龙一荤一素听哭了#等话题词纷纷登上微博热搜,节目收视率CSM59城高达2.12%,占周日晚间节目榜首,收视率蝉联五周六网第一。 

  冯提莫张碧晨再掀异域风情  孙楠郑云龙《一荤一素》唱哭全场

  《神奇》这首带有奇幻和异域色彩的作品,在冯提莫、张碧晨的演绎下要更为激昂和热闹。张碧晨的声音立体圆润,情绪浓烈,冯提莫的声线温婉清澈,两人充满异域风情的演唱,声音交织合并,十分具有穿越感,小鬼-王琳凯看完两人的表现夸赞道:“有一种在部落里的感觉,像在篝火边唱歌跳舞,很有异域风情。”黄绮珊也表达了自己对两个后辈的欣赏:“她们两个就像是我的女儿,唱的太好了。”节目播出后,两人的演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冯提莫张碧晨神奇好炸#更是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对她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冯提莫和张碧晨的舞台好惊艳,唱歌迷人,跳舞又A又飒的”、“两个姐姐都太美了吧,像是仙女一样,表演太精彩了!!”

冯提莫
张碧晨

  首次被翻唱的《一荤一素》在孙楠和郑云龙的演绎下,浅浅吟唱,一字一句缓缓道出离家孩子对母亲最真挚的感情,也传递出直击人心的感动和温暖。这首歌的风格比较平淡静谧,两个人用深沉的情感传递出歌曲中最简单纯粹的情愫。孙楠在唱完之后表示:“虽然说‘男儿志在四方’,但有的时候就‘父母在,不远行。’”张碧晨称赞郑云龙:“(他)唱得很纯,很有渲染力。”音乐就是这样一种令人感动的存在,任何情感都可以通过音乐来传达,它可以不受时空的限制,甚至可以跨越一切。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都被孙楠和郑云龙深情的演唱感动哭了,“每一句歌词都唱到我的心坎里去了,好听哭了”、“大龙小楠的歌声啊,快把我的眼泪榨干了”、“明明是最平铺直叙的表达,怎么这么戳人。”

孙楠
郑云龙

  纵横四海”改编《故乡的云》  钟镇涛黄绮珊动人演唱《再回首》

  值得一提的是,“纵横四海”组合的四位歌手在准备《故乡的云》时,想要加入《大海啊故乡》片段,但李玟对这首歌却很陌生。为了配合小组成员完成这次的舞台表演,李玟从拿到歌词就开始练习,短时间内尝试一首自己从未接触过的曲目,对李玟而言有些难度。不过最终的舞台呈现却十分令人惊艳,对于队友的表现孙楠表示:“其实这首歌对李玟来说难度很大,但是她都克服了,真的很棒。”《故乡的云》+《大海啊故乡》融合了“纵横四海”的团名,更像是四人的团歌。这两首歌经过全新的融合改编,再度释放出金曲的魅力,促成了时代群体的精神共鸣。

李玟
小鬼-王琳凯

  同样选择演唱金曲的黄绮珊、钟镇涛带来了一首《再回首》,黄绮珊高音婉转层层递进,钟镇涛富有磁性的嗓音浅唱低吟,二人合唱默契十足,将一首老歌娓娓道来,最是打动人心。黄绮珊表示:“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我该唱这首歌。”听完歌曲的李玟也忍不住内心的激动和亢奋,直接在舞台上又和钟镇涛一起合唱了《再回首》的粤语版本《凭着爱》,现场回响起二人的歌声,仿佛带领着人们穿越回了八十年代末。《我们的歌》在充满仪式感又随性的舞台模式下,成功促使复古和潮流由冲突变为融合,让代际合作成为一种独特审美,打动着不同年龄段听众的心。

钟镇涛
黄绮珊

  经过两期节目的竞演,“纵横四海”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孙楠、郑云龙组成的“大龙小楠”组合在观众投票下获得了直通决赛盛典的名额。下一期节目中,另外两支团战队伍也将展开第一次团队间的交流。他们又会有怎样惊艳的表现呢?纵使路途崎岖,归来仍是少年!每周日晚21点,光明优倍《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会在东方卫视准时播出,也可在BesTV APP上观看,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