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石头开花》今日开播《青山不负人》推广富硒茶,富大龙、郭涛精彩对戏

http://www.yule.com.cn 2020-11-17 09:28: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荣誉出品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今晚将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开篇《石头开花》之《青山不负人》单元,富大龙、郭涛两位影帝对戏,讲述陕西安家坪如何通过富硒茶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

  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但是如何才能与时俱进更新营销方式,让山里的好茶真正“走”出大山,这是摆在几位扶贫干部面前最大的难题。究竟,他们会如何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今晚19:30,江苏卫视《石头开花》之《青山不负人》单元,感动呈现!

  推广富硒茶产业困难多,富大龙、郭涛精彩对戏

  《石头开花》之《青山不负人》单元将镜头对准了陕西安家坪和康吉沟。富大龙饰演的吴非飞是安家坪第一书记,而乔大韦饰演的秦楠则是康吉沟第一书记,两座相邻的村庄面临着一样的脱贫困境。剧中,吴非飞和秦楠虽然是老战友,但是每一次见面都“脸红脖子粗”:前者唤后者为“老墨迹”,后者说前者是“老倒数”。但,就是这样两位年轻的扶贫干部,在县扶贫办主任周志永(郭涛饰)的捏合下,成为了推广富硒产业带的“黄金搭档”。

  但其实,想要让茶农们走上一条产业化经营的道路,又谈何容易?剧中,吴非飞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一方面,是乡亲们思想观念的落后。所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对安家坪村的村民们来说几乎闻所未闻。所以,他们宁愿把茶叶低价卖给茶老板,也不愿意参加吴非飞的合作社。另一方面,是地理位置的先天性“劣势”。安家坪村地处偏远,交通并不便利,想要将茶叶送出“大山”,从而形成生产、销售一条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此之外,还包括诸如宣传方式的创新,富硒茶虽然健康养生,但是市场接受度如何仍然尚未可知,吴非飞等人可谓任重道远。

  正如剧中周志永所说的那样,脱贫攻坚永远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面对重重难题,吴非飞和秦楠究竟会如何并肩作战,率领父老乡亲圆了致富梦想呢?

  富大龙:拍戏的过程,也是对扶贫事业深入了解的过程

  《石头开花》之《青山不负人》单元中,富大龙饰演的吴非飞,可以说是整个剧情矛盾冲突的焦点。作为扶贫干部,他迫切想要干出一番成绩,带领父老乡亲一起奔小康。但是,作为一名丈夫和父亲,他又无时不刻不经受着情感的叩问。理想与情感的碰撞,也让吴非飞这个人物更加立体形象起来。“这个人物最吸引我的地方,也是在于他内心的一个转变过程。其实无论是对观众,还是对我来说,这部剧都是对扶贫事业深入了解的一个过程。”富大龙表示。

  不仅如此,剧中前后两次“考核”,也成为点睛之笔。剧集开篇,在一次暗访考核中,吴非飞拿了垫底的成绩。要知道,作为青年骨干,他被领导、同事寄予厚望。但去了安家坪之后,吴非飞却整日不见踪影,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些什么。

  而后谜底解开,原来吴非飞到处考察调研,只是为了给安家坪的富硒茶谋一条生路。于是乎,他鼓励茶农、联系茶商,建立了一条产业化的经营道路,安家坪脱贫摘帽指日可待。可就在这个时候,吴非飞的暗访考核成绩又出人意料拿了一个“垫底”,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一边是满怀期待的村民,一边是亏欠已久的妻子和孩子,吴非飞会作何选择?今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石头开花》,如果人不负青山,青山定当不负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