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拥有音乐才华的脑洞男孩打游戏,爱吗?

http://www.yule.com.cn 2020-11-23 19:4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周杰伦。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在笔记上抄写好多周杰伦的歌词,觉得这是最优美的句子,还会把歌词当成自己的QQ签名。

  对于很多80、90年代出生的朋友来说,青春中似乎都有着一种旋律的存在,那就是周杰伦的歌。不论80和90年代的朋友如今过着怎样的生活,是忙碌还是悠闲,都会戴上耳机默默的听杰伦的歌曲。他的歌不仅仅成为了我们的一种情怀,更成为了许多朋友成长过程中的伴奏,纪念着我们的青春。其实也是因为周董的音乐才华,不然哪里会有这么多的挚爱粉十几年如一日的追随。

  周杰伦这三个字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当然杰伦也没有辜负时代。

  他的音乐作品是继邓丽君之后传播最广泛的。不论是唱片,演唱会,还是数字音乐下载,播放量,都是空前绝后的。

  他的创作能力和改革力度,是华语乐坛屈指可数的几个人之一。 不仅如此,他的音乐才华也是得到世界的认可的。2003年周杰伦荣登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人物 。周杰伦是继巩俐,王菲,张惠妹、滨崎步之后,第5位出现在著名的《时代》杂志封面的亚洲艺人,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男歌手。周杰伦行于此,并不止于此,他仍在向前开拓自己的音乐之路。

  20多年过去了,周董取得音乐上的创新和突破,以一己之力拉高了r&b的业界水平,即使20年过去也无人能出其右。周杰伦曾自恋的在他的ins上面发了一条动态:“哥喜欢第一,超舒服。”原因是他的自制综艺《周游记》在全世界最大的流媒体平台Netflix获得网络声量第一。作为杰迷也完全可以自负地豪称:我周董值得第一。

  周董的音乐创作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脑洞巨大的。毕竟周董是一个既有音乐才华也有青春情怀的游戏男孩。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来做一下“列文虎克”寻找蛛丝马迹。

  1 ‘双刀’里第一段唱完后的配乐中,随着电吉他,你可以清晰地先听到‘蚝油’,再听到一句‘蚝油根’,而‘蚝油根’是肯或隆丢升龙拳时喊的

  2 ‘乱舞春秋’最后是以什么结尾的?是一串女声银铃般的笑声,而那种哈哈哈哈的女笑声,则是春丽胜利后的欢呼。

  是的,我周董是街霸粉丝,是被春丽影响的艺术家之一。作为中国风的符号,春丽的输出远不止于服装和游戏。早期专辑如《范特西》中,杰伦当时合作的编曲把街霸中所有春丽BGM都扒了个遍。所以春丽这个女格斗家也是为周董的歌曲奉献了“笑声”的。所以我周董就是脑洞巨大的音乐才子,把游戏中的元素加入的歌曲中,哇塞,那简直是承载了双份的青春回忆。

  做音乐周董是认真的,玩游戏周董也是走心的。

  曾经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过周董和余文乐单挑街霸的视频。像极了拉着兄弟相约游戏的我们。

  周杰伦的音乐承载了我们的青春,他的青春被点缀在游戏里。这么爱玩街霸对决游戏,想必是有不少的回忆吧。看到了周董的海报“长大以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比别人跑的快,还能自己代言从小就喜欢的街霸”。

  因为你足够的努力,足够的有才华,能把游戏玩进歌曲里。如今街霸手游11.26就要上线了,你可以代言自己喜欢的游戏了。希望我们的周董玩的开心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