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拒绝王家卫邀约的“瞅你咋弟”终于揭面啦

http://www.yule.com.cn 2020-11-26 14:12: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大家是否对新一期的江苏卫视《京都念慈菴•蒙面唱将猜猜猜》还意犹未尽呢?唱将“瞅你咋弟”在上期节目因一句“曾拒绝过王家卫的邀约”让猜评团和观众们都震惊不已,本期终于揭晓身份啦,他就是音乐唱作人唐汉霄!

1

  他的歌有多火?

  新一期节目中,“瞅你咋弟”唐汉霄与新晋唱将“和平哥”合唱《雨中的恋人们》,加之前一期与“爱许愿的花仙子”黄霄云合唱《我们》,这位唱将对音准和情感的把握都极其得当,让猜评团觉得他一定是个音乐领域专业级别的人物。

  所以本期线索“我的歌很火”一出现,瞬间就激起大家好奇心。发现这是个揭露身份的好机会,大张伟马上出了个主意,“你跟敖犬拼一拼自己大火的歌名,他说一个你说一个,看谁的多!”时刻理智在线的唐汉霄才不进圈套:“我说出歌名不就露破绽了吗?”

3

  歌很火,到底是多火?“瞅你咋弟”唐汉霄在舞台上很谦虚地说了几点:张韶涵、鹿晗、王力宏、周深、李现、黄霄云都翻唱过他的歌;曾有个网络评选——“上海小学生最喜欢的十首歌”中,有2首是他的作品;热门短视频BGM《无名之辈》和陈奕迅演唱的电影《摆渡人》初见版主题曲《让我留在你身边》都是他创作的......

  才华实在佩服!

  唐汉霄的作品大多是“孤独”主题,可以说,他就是我们所称的那种“很懂很会”的人,把现代人的情感细腻地融入作品,通过歌词和旋律抒发出来。如此功力可不是嘴上谈兵,通过他在节目中的一场即兴考试就能明白这位音乐唱作人到底“有多会”。

4_1

  聊天中说到了创作,于是“瞅你咋弟”唐汉霄现场向做电影的“和平哥”毛遂自荐,

  并即兴考了道主题为“大张伟”和“杨迪”的命题创作题。

  唐汉霄为大张伟创作的这首歌,其实是特意与大张伟的纪录片《那些都不是我》相呼应,听得“主角”眼眶泛泪,直呼就是“心有灵犀”的感觉。随后,唐汉霄又现场采访了杨迪,了解杨迪是从“表情帝”表演出道,并得知此刻心里最想的人是妈妈。他的歌声娓娓道来,似平淡述说,又似交心畅谈。“敌不过妈妈老是唠叨的一句‘在外面注意安全’”,这句歌词不知令当时在场多少人动容。

5

  一旁的考官“和平哥”感叹实在是“妙”,从这场考试中学到很多东西,连说三次瑞思拜(respect)!嘿嘿,看来在蒙面舞台上,我们的音乐才子唐汉霄为自己又叩开一扇与大咖合作的机会大门!

  合作大咖云集!

  说到与大腕合作,唐汉霄的资历可一点不掺水。他在上一期节目里自曝曾拒绝过王家卫的邀约,猜评团听后集体大脑短路——没听错吧?我们都不知道在哪找到他,你居然拒绝他?唐汉霄还曾在飞机上偶遇梁朝伟,后来受邀做了他的音乐制作人,在录音棚里与王家卫和陈奕迅一起讨论如何创作好歌。他还曾凭借《让我留在你身边》获得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同年入围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提名。

6

  唐汉霄在节目里说:“想要歌火,别太自我。”正是因为他的“清醒”,很多人对他的唱作身份还有一重解释——“思辨音乐人”,这种理性思维为创作带来了不小的裨益。薛之谦的《摩天大楼》、徐佳莹的《大雨将至》、董又霖的《一个人去巴黎》等,这些传唱度极高的人气歌曲都出自唐汉霄之手。珍惜音乐可贵的唐汉霄,选秀冠军出道十几年,从未做过一张自己的唱片。直至今年,才发行了第一张专辑《阿波罗》。

7

  就像李好说的那样,他的歌透过了艺术的表象,能让我们思考更多。感谢这位在音乐世界漫游的才子,给我们带来一个发现未知宇宙的机会。

  本周日晚21:10,江苏卫视《京都念慈菴•蒙面唱将猜猜猜》继续为你唱不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