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点资讯举办新文娱沙龙,探索科技赋能文娱产业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20-12-01 10:0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26日,一点资讯携手文娱价值官、大地影院集团联合主办的“新文娱科技赋能·探索未来”沙龙在北京正式召开。会上,大地影院集团副总经理钟茂洁、文娱价值官创始人董美圻、魅力演说家余生独骄创始人曹丽娇、融创文化集团网络视频部总经理李芳芳、文旅策划人刘兵、鲸娱文化COO李洪伙、《别告诉她》制片人郑菁、科学与影视融合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育智、极客电影创始人李东东以及一点资讯财经科技主编尹天琦等众多文娱领域专家,共同就后疫情时代文娱产业新需求、5G普及带来的新风口、科技如何赋能文娱产业升级议题展开讨论。

  现场,大地影院集团副总钟茂洁、魅力演说家曹丽娇、融创文化集团网络视频部总经理李芳芳、著名文旅策划人刘兵分别从各自所在领域,并结合自身经验,对疫情之下,院线如何通过资源融合自救、个人以及品牌IP如何运营进行实操经验干货和案例分享。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文化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鲸娱文化COO李洪伙先生通过具体案例,解读了短视频创作者在5G时代的新玩法。在沙龙极客电影圆桌上,极客电影创始人李东东与金球奖获奖电影《别告诉她》制片人郑菁女士和科学与影视融合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林育智,向观众们揭开了科技和电影之间的互通密码。

  此外,一点资讯财经科技主编尹天琦现场发布由一点资讯和文娱价值官联合出品的《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报告,并指出当行业发展进入存量博弈阶段,高质量的内容IP成为竞争关键。

  从4G到5G,短视频进入成熟期

  伴随着4G智能手机开始融入大众生活,简单的图文、音频已经满足不了大众日益增长的内容需求,短视频行业应运而生。“2017年,短视频发展进入爆发期,从相关数据来看,2017年全球移动用户数量突破50亿;2018年,短视频发展进入成熟期, 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达14.4亿部,手机体验不断升级,VOLG开始兴起,短视频形式逐步向多样化转变。”尹天琦在活动上说到。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线下电影行业受到重创,如何满足大众的线上娱乐化需求?内容形态多元化的短视频成为了大众的最优选择。“2020年,短视频用户规模突破8亿,随之而来的是短视频企业的爆发式增长。企查查相关数据显示,截止11月13日,短视频领域注册企业量达1543家,超过2019年全年注册量,短视频已成为热门产业”尹天琦表示。

  内容生产马太效应凸显,MCN机构日益垂直化发展

  短视频行业快速爆发,大量MCN机构问世。从艾媒咨询出具的行业报告来看,16年开始中国MCN机构呈现爆发式增长,最高增长比达304.8%。尹天琦认为“19年MCN市场开始回归理性,相关机构开始向垂直化、优质化发展,短视频也开始向下沉、出海、跨界、带货四大趋势发展。”

  尹天琦强调,复工复产以来,在线直播和短视频开始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打造高质量IP内容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据尹天琦介绍,一点资讯自创IP沸点视频2019年正式上线,基于全球20000+拍客的独家视角,第一时间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大众传递新资讯、新内容。如今沸点视频全网粉丝量达1000万+,日均播放量5000万+,全年各平台累计热搜话题500+,为大众带来有趣更有用的高质量短视频内容,同时彰显出视频内容的价值和潜力。(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