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剧《大国飞天》开机 吴健实力演绎我国第一代航天员

http://www.yule.com.cn 2020-12-08 13:03: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张蠡执导、中国首部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电视剧《大国飞天》在北京航天城举办了“梦想启程”主题发布会暨开机仪式。演员凌潇肃、耿乐、吴健等人悉数亮相。在剧中,凌潇肃扮演一名航天骨干方啸天。曾多次塑造军人、硬汉形象的实力派演员吴健则在剧中扮演方啸天的哥哥、第一代预备航天员方撼天。

电视剧《大国飞天》开机仪式

  此次开机发布会在北京航天城举办,吴健表示自己像回家一样。原来,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扮演航天员。早在2018年,吴健拍摄另一部航空航天题材电视剧时曾经在这里度过了三个月的时光,与刘旺、张晓光、王亚平等航天员进行过深入交流与学习,完成了很多航天员专业训练:逃逸塔训练、转椅训练、水下失重训练以及常人难以承受的离心机训练等等。吴健回忆道,航天员的训练异常艰苦,要承受巨大心理压力与身体素质考验,每一位航天员都是名副其实的“超人”。

演员吴健

  电视剧《大国飞天》是一部全方位刻画两代航天人真实面貌的电视剧,浓墨刻画了老一辈航天人在漫漫摸索中找到方向、并为航天事业奋斗终生的故事。吴健扮演的第一代航天员方撼天人物形象饱满、性格特点鲜明。谈到再次扮演航天员,吴健显得格外自信。他目前正在恢复状态,相信凭借优秀的体能和以往专业训练打下的良好基础,一定能够成功诠释我国第一代航天员的风采。

  为了表达对太空漫步的畅想和憧憬,吴健还现场作画,标刻着国旗的中国火箭飞跃升空,而在遥远的太空,吴健还画了一只玉兔表达了航天人的浪漫主义情怀。

吴健现场作画

  据悉,电视剧《大国飞天》将辗转多地、进行历时近5个月的拍摄工作。期待演员吴健的实力演绎,通过对角色的精彩诠释向观众传达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