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南浔录制 张韶涵、汪苏泷、阿朵谈水晶晶女孩标准

http://www.yule.com.cn 2020-12-09 13:59:42   来源:365娱乐网   

  “甜野男孩”丁真让其家乡“理塘”的搜索量猛增620%。在丁真点燃中国西南旅游版图之后,在中国南浔,有一场由“水晶晶女孩”主演的大戏即将开演。中国首档网微联动青春偶像励志竞演综艺节目《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正在浙江湖州南浔区紧张录制。

  12月8日,《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节目组开放媒体探班,张韶涵、汪苏泷、阿朵三位“浔梦发起官”以及36位水晶晶女孩一同亮相。诗情画意的江南古镇,多才多艺的“水晶晶女孩”,实景竞演的赛程设置,让媒体们感受到一个美人美景共生、文旅综艺齐飞的全新竞演节目。

  不一样的竞演   明星导师被美景美人折服

  12月8日晚,《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第一次公开录制演出正式进行。36名女孩分成6支队伍,每两支队伍为一组,围绕同一首歌舞现场PK。当天的竞演以“水”为主题,不仅与现场江南水乡的景致交相辉映,还与南浔古镇傍水而生、因水而兴的水文化相得益彰。在加上舞台就搭载南浔古镇景区中,颇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跟以往演播室内录制,充满火药味的竞演节目相比,显得更加唯美,更有意境。

  群访现场,当问到来到南浔什么样的感受,三位浔梦发起官一致表示很喜欢这里。在阿朵看来,南浔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来到南浔可以让人忘记都市的繁忙,压力。”张韶涵很喜欢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南浔就是这样的地方,它给人的感觉就是它的文化底蕴带来的。”

  古镇的美也能激发出选手的表演欲和浔梦发起官们的创作欲。被媒体问到三位有没有合作计划时。阿朵说南浔是个很安静的,可以激发创作欲的地方,她很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和张韶涵、汪苏泷探讨下合作。一旁的张韶涵紧立马接话,“要不等下就开始即兴创作?”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除了美景,选手们的表现是三位浔梦发起官更关注的。谈到初次见到36强的感觉,阿朵表示,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汪苏泷则显露出暖男本色,因为是实景竞演,“希望她们多穿一点。”

  面对青春靓丽的36强选手,阿朵也表达了自己的“私心”。“除了帮南浔淘到水晶晶的宝藏女孩,也想看看有没有能唱跳,有文化底蕴,适合做新民族音乐女团的选手。”

  当晚,水晶晶女孩们的第一次竞演结果,不仅要参考三位明星导师和现场观众的投票,还要综合她们文化课的成绩。据了解,水晶晶女孩平日里还要深入南浔,沉浸式的学习江南文化,比如建筑历史、浔商文化、丝绸技术传承等等。这些文化课的成绩也是决定36强未来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

  不一样的水晶晶女孩  文旅与综艺碰撞出多栖综艺

  水晶晶女孩的选拔从一开始就不走寻常路,在颜值、才艺之外,更看重内在,看重她们的传统文化素养。那么,在三位浔梦发起官看来,什么样的女孩才能成为水晶晶女孩?

  张韶涵说:“水晶晶女孩一定是要有内容的,如果只是年轻和漂亮,是没办法跟古镇做连接的。”汪苏泷认为,“南浔古镇是非常美丽的小镇,代表南浔古镇的水晶晶女孩,一定有传统美感,同时又有现代风格,并且能够给南浔古镇带来更多的关注。”

  担任过大型文旅秀演总导演的阿朵也颇有感触,她说“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和历史,水晶晶女孩要符合南浔的文化历史,要对这一方水土有情感,才能把这一方土地所蕴藏的东西表达出来。”

  不仅选出来的女孩不一般,《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节目本身也很不一般。可以说,《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是典型的多栖综艺。它既是一档竞演综艺,数万名女孩经过360强、36强、25强等层层关卡,最终选出前5名“出道”,成为南浔古镇代言人。它也是一档旅行综艺,独特的实景竞演设置,可以在节目中全面呈现南浔古镇的美景、美食,让人足不出户游南浔。它还是一档知识类综艺,节目设置的文化课,让水晶晶女孩们学习丝绸技艺、湖笔制作等等传统技艺,具备了普及传统知识的价值。

  这档多栖综艺之所以能产生,就在于文旅与综艺的碰撞。当文旅遇上综艺,节目的知识性、观赏性与娱乐性、趣味性叠加放大,节目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也会成倍提升。这也体现出南浔地方政府的巧思。在各地越来越重视文旅产业的当下,文旅品牌如何避免落入千篇一律的泥淖,如何别出心裁地讲好特色故事,塑造地方IP,都考验着操盘者的智慧。

  《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是南浔旅投与巨量引擎集团合作打造的,首个“文旅+综艺”的节目。据悉,该节目将于12月中下旬登陆西瓜视频、抖音,双平台同步播出。随着节目的播出,可以预见,水晶晶南浔的品牌IP将愈发成熟,也将为各地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一条新思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