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闫昌《大浪淘沙:启航》杀青——“深度对话”革命先驱蔡和森

http://www.yule.com.cn 2020-12-25 15:11: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9日,建党100周年献礼电视剧:《大浪淘沙:启航(原名〈一大代表〉)》经过122天的紧张拍摄,在延安圆满杀青。

  该剧由嘉娜·沙哈提执导,刘星编剧,演员保剑锋、海清、潘之琳、成泰燊、王文娜、闫昌等主演,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大事件,以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人生经历为叙事主线,历史教育意义十足。

  演员闫昌在该剧中饰演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蔡和森。为全方位演绎出一位形象饱满、底蕴深厚的历史伟人,闫昌在进组前便一直专注于剧本研读、人物形象解读,并通过对人物代表作《蔡和森文集》的深入研究,与革命先驱进行深度“对话”。闫昌表示:“只有与饰演角色建立多维度思想沟通、深层次情感联结,才能够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出一位历史人物精神的风貌。”

  该剧的拍摄为闫昌第二次与嘉娜·沙哈提导演合作,面对一如既往高标准、高水准、高要求的嘉导,闫昌始终以不断探索、用心学习的姿态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工作中。“拍嘉导的戏是一件非常‘痛快’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自己每天都在跟随一个优秀、专业的团队不断进步成长,更能够透过一位杰出导演的独特视角,去发现角色、感知角色、对话角色。”闫昌如是说。

  在与导演对话、与角色对话的过程中,闫昌的戏路也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越走越宽:无论是在近代革命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中深刻诠释的朝鲜人物李铁夫,还是在抗战电视剧《区小队》中饰演的日本军官小野,以及在即将上映的艺术电影《贩夫走狗》中,专注于“小人物”灵魂刻画的精彩演绎,他始终致力于通过风格迥异的人物塑造,给予观众耳目一新的形象展示。

  据悉,《大浪淘沙:启航》将于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播出。届时,让我们共同启航、共同见证这段饱经历史风霜,却依旧在岁月深处熠熠生辉的光荣历程。

  闫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代表作品《区小队》、《贩夫走狗》、《共产党人刘少奇》、《逃离贝尔格莱德》、《野猪》、《大浪淘沙:启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