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永恒美人》上线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柏林影后极致诠释悲喜人生

http://www.yule.com.cn 2020-12-25 16:56: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0年12月25日】由克雷格·罗伯兹编剧并执导,莎莉·霍金斯、比莉·派佩、大卫·休里斯等主演的电影《永恒美人》登陆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影片借悲喜剧的形式,以女主角简作为叙事视点,道尽精神病患者生活中的辛酸苦辣。现实与回忆的视觉交叉呈现,对边缘群体极具创新性的聚焦与关注,影片入选第10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推荐影片。主演莎莉·霍金斯也凭借极其精湛的人物塑造,荣获第22届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柏林影后颠覆出演

悲喜剧演绎精神病人内心世界

  无论以《水形物语》中哑女艾丽莎一角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还是凭借《无忧无虑》中幽默乐观的小学教师银幕形象一举拿下柏林影后,亦或是在口碑佳作《莫娣》中将患有先天性关节炎的民间艺术家莫娣·刘易斯刻画得入木三分,相貌平平的莎莉·霍金斯屡受国际影坛认可,是当之无愧的演技派。而在电影《永恒美人》中,她再次挑战全新角色,饰演严重精神病分裂患者简。整个影片中,莎莉·霍金斯几乎全程保持着非正常人状态下的动作、表情、眼神,她以超强的情绪把控力带领观众走进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的世界,感受她的悲喜,为她所触动。

  电影《永恒美人》借喜剧外衣讲述精神病患者生存现状这一严肃命题,悲剧与喜剧交融的方式呈现她光怪陆离的精神世界。简(莎莉·霍金斯 饰)自幼便有精神问题。当自己应得的好事常被漂亮的妹妹抢占,特别是结婚当天被未婚夫抛弃后,简直接转为精神分裂症的重度患者。出于对精神病患者的偏见,简的母亲和两个姐妹对她时而忽视冷漠,时而过度关心。简心知肚明,也时不时出些幺蛾子,戏弄一下家人。她还故意不遵医嘱服药,造成各种紊乱。一天简遇到了怪咖发小麦克(大卫·休里斯 饰),两人负负得正,又都喜欢音乐,很快便坠入爱河……

回忆与现实双线并行

超现实影像聚焦边缘群体

  纵观《永恒美人》全片,除了女主角莎莉·霍金斯行云流水般的演技,导演极具先锋意识与风格化的影像也成为影片为人称道的又一大亮点。从开头若隐若现引领观众走进简精神世界的广播声,到逐步撕开过去的伤痕—一条条悬空的墙纸、被抢走的蓝色连衣裙、独自面对的冰冷病房、母亲毫无怜悯的咒骂与指责…一系列意象的出现牵连出简破碎又痛苦的过往经历,现实与回忆的交叉闪现,令观众更加深层次地与简这一精神病患者共情。

  电影《永恒美人》没有仅仅站在“正常人”的视角对边缘群体进行怜悯式的关怀,而是以平视的角度讲述其曾面临的困境与人生体验。片中,简不以精神疾患自卑和羞耻,而是勇敢直面正常人的偏见和伤害,表现出边缘人群乐观正向的生活态度。“人们因为这个会以为我是孤独的,但我不是。”简精神分裂症将日常世界扭曲、稀释为更加真实、动人的幻境,在那里快乐更为肆意,痛苦更为戳心。影片改变了“异常人”要向正常人看齐的态度—或许“我”没有所谓的开心,但“我”并不孤独,也不沮丧,这或许是该片最大意义所在—我们永远拥有选择生活态度的权利,即使不做世俗眼中的“正常人”,也并不是失常。

  电影《永恒美人》正在欢喜首映APP独家热播。

  关于欢喜首映APP

  欢喜首映APP由欢喜传媒独家运营,是一个全会员制与收费点播相结合的精选电影平台。秉承「极简、轻奢、无广告」的精品品质,为互联网用户精选海内外优质电影。覆盖PC、移动、电视三大终端,提供优质的内容、简洁流畅的观赏体验,呈现影院级视听享受。

  华语知名导演热门新作《夺冠》《误杀》《囧妈》《两只老虎》《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及奥斯卡提名佳片《无主之作》等大片已上线;优质电视剧如大热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日本人气佳作《刑警弓神》、BBC十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贴身保镖》、大热英剧《问答》《战火浮生》等也正在热播,由欢喜传媒出品的《一秒钟》即将于12月31日16:00上线欢喜首映APP独播。还有更多重磅影片即将上线,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