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萧敬腾受邀央视《朗读者》 有阅读障碍症还能写书

http://www.yule.com.cn 2020-12-29 09:47: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央视综艺频道播出《朗读者》第三季新媒体特别节目“一平方米”。萧敬腾在节目中#人人都是朗读者#的环节,以朗读自己的新书《不一样》中一段文字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有人说,萧敬腾有阅读障碍症还能写书?

  萧敬腾说:“今天要朗读的书是我自己写的《不一样》。”

  萧敬腾朗读了书中的选段:“阅读障碍的人生活上会有一些小问题,是正常人无法理解的。比如,我没办法看华语以外的电影,因为我英文不好,剧情如果比较复杂,必须要靠字幕来理解,而我看字幕的速度又非常非常的慢,经常才看到前面的两三个字,字幕就会直接跳到下一段。除非我不停地按暂停,或是反复地看很多很多遍。为什么别人简简单单就能做到的事,我不管多努力,就是看不懂?小时候我很生自己的气,长大之后慢慢就习惯了,只要习惯就不会觉得特别痛苦。其实对有阅读障碍的人来说,最痛苦的并不是障碍本身,而是别人的不理解。

  

  “不一样”的萧敬腾

  萧敬腾新书《不一样》简体中文版由现代出版社出版。《不一样》书名是萧敬腾亲自提出,并为此设计了艺术字,其寓意也是讲述萧敬腾成长中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萧敬腾坦言曾有阅读障碍,小时候的他在洗澡时无法分辨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标签,而总是被骂。也因此,听不懂成语,无法读完剧本,电影字幕要看10遍才能理解……而最痛苦的并不是障碍本身,是别人的不理解。

  这本书挖掘出他对人生的独特感悟--我的缺陷,成就了我的动力,他在这本书中分享了他认为比梦想更重要的那些事。

  “不一样”的心理疗愈

  萧敬腾在《不一样》这本书中写下“老萧的48个人生观”,直面内心:我就是“不一样”!萧敬腾在这本书里走入心理学世界,寻找对生命的答案,分享他的人生感悟和世界观,深层次地展现了一个打破传统观念约束、敢于正视自我的萧敬腾。

  萧敬腾在不断挑战自己后,完成了人生的华丽逆转。传统价值观中这个不会念书的“笨孩子”,其实聪明无比,就算有再多别人眼中的不完美,他也永远不害怕面对真实的自己,将缺陷变成他独一无二的天赋。

  他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所有人:每个人的存在都有意义。

  在不断挑战自己后,一个光芒四射、自信满满的萧敬腾终于走到了舞台中央。他在《朗读者》节目中分享了自己写在书中的人生经验:“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要害怕跟别人不一样”。

  不一样,才精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