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热剧预定!电视剧《浦东人家》开机,新场古镇、新南村有幸入选拍摄

http://www.yule.com.cn 2020-12-04 12:07: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3,2,1……”倒数声中,国家重点百部剧目、上海重大文化项目,2020年大型电视剧《浦东人家》12月2日正式开机。这部以大情怀、大格局、全景式反映浦东历史巨变的影视巨作,将为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决胜之年献礼。

  作为上海人讲“上海故事”的影视作品,40集电视连续剧《浦东人家》以浦东一家三代人物命运沉浮为主线,全景式展示浦东改革开放壮丽图景,辐射精准扶贫的大情怀、大格局。

  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苏舟执导、男女主角分别为国家一级青年演员刘智扬与国家一级演员颜丹晨,主要演员有陈断东、王兆祥、王正军、于慧、朱峰等。据了解,本剧主创、主演团队曾获中国华表奖、中国金鸡奖、中国飞天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集聚艺术界最高表演奖、最高导演奖及最高创作奖,实力堪称豪华。

  事实上,2014年,出品方和联合出品方就聚焦浦东这块改革开放热土,围绕“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这一重大主题,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利用真实存在的场景,展现人物命运的改变,并向观众展示三十年来浦东波澜壮阔、扬帆东方的巨变。

  期间,出品方和联合出品方邀请知名剧作家陶玲芬等人现场考察,筹划剧本。编剧们多次考察浦东开发开放历程和现状,并参考相关书籍,历时6载,数易其稿,最终完成剧本创作。

  今年疫情来袭后,全社会抗疫事迹再度激发剧作家灵感,进一步丰富剧本故事,拓展内容。导演苏舟在开机仪式上表示,“我们想把浦东人民勤劳奋发的精神传递给大家。相信最后呈现的效果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们一定能为观众奉献一部好戏。”

  据悉,《浦东人家》的拍摄期计划在90天至100天,整个制作周期预计为8个月至1年。主创团队此前已走访了新场古镇、新南村、川沙古镇等多个故事主场景地。“作为参与者,《浦东人家》的拍摄得到了浦东新区多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演员王兆祥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