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茂彬|演一部戏 便「重塑」一次自我

http://www.yule.com.cn 2021-01-05 09:56: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这样一位在影视行业中从业数十年的资深演员,他的外表不出挑、也不耀眼,他坐在你面前,不会令你觉得是天外来物,或者奇人异士。谈吐也没有一鸣惊人。往往不设限的、随和的,能说几句漂亮话,但也不会特别出挑,好在足够真,就像很多上个世纪的老牌艺人。而这种老牌艺人的痕迹,在他身上还能找到很多。

  他就是资深表演者——连茂彬

  采访过程中,问题百无禁忌,每一题都能直接面对,每次回答完毕之后都会加一句「这是我的想法,是这样的」,没有给记者规定采访时长,全部采访结束后会主动说「如果还有其他要补充的,随时来问我就好」。

  他认真听完每一个问题再开口,说话很慢,每一句都像是经过认真思考,偶有极为短暂的沉默但不小心翼翼,是少有能克制表达欲的艺人,这种不被冒犯是连茂彬给予对话者的舒适。同行们应该会明白,跟承认自己是一张白纸一样,能在这个行业永远以最佳状态出现在需要自己出现的地方有多难。

  作为非科班演员,他能记得自己听到过这样一种评价,「没想到连茂彬你在表演上面还有这么好的地方,原来连茂彬你也有这样的爆发力······」这些话的背后透露的是外界对他的先入为主。

  他也不急于解释,「比起从前,他们现在给我的肯定是不一样的,现在是年龄、人生阅历给人家带去了不一样的东西」。

  最后,通过这些年积累的拍戏经验和历练,连茂彬得出结论:拿出来给大家的东西还是要很实在,该有的态度还是要有,该有的专业还是都会给别人。

  关于专业性,连茂彬直言他不介意自己是作为悲情的角色出场,还是为逗笑观众而服务,只要能牵绊到观众的心情,那都是成功的表演。

  对于演员来说,表演能力是他们底气的来源,而对连茂彬来说,他的优势在于可塑性。

  影视作品中,观众看到的他不仅在搞笑和催泪之间收放自如,还可以脱离个人特色完全成为角色,完成更专业的进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