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相约北京》赏史诗歌剧 跳风情探戈 嗨唱世界流行音乐!

http://www.yule.com.cn 2021-01-06 13:32: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将于2021年1月7日至2月4日在北京举办。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艺术节首次尝试“线上+线下”的新模式,隆重推出一批“形式新颖,内容经典”的亮点节目。2021年1月7日,“相约冬奥会 奋进新征程”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新年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1月8日开始,线上演出也将正式拉开大幕。“相约北京”从1月8日至2月4日,以“周”为单位,每周五早8点将在全网推送本周的音乐、戏剧、舞蹈演出。

  首周线上演出分为音乐、舞蹈、流行音乐节三块,共同组成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第一幕——拥抱未来。从上周开始,1月8日首周线上演出的几段预告视频已经陆续在各大视频平台与观众见面。到底有哪些亮点?赶紧先睹为快!

  史诗歌剧《马可·波罗》展现中西文化融合

  第一周线上演出的音乐部分,重点推荐广州大剧院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和意大利拜占庭学院古乐团演出。《马可·波罗》是一部由中文演唱的三幕歌剧。该剧讲述了一个传奇故事:马可·波罗前往东方游历,与刺客传云一见钟情,传云希望他随自己去南宋,但马可决定站在蒙古一方向南宋议和。南宋在奸臣作梗下战败。最终,在蒙元治下的春日杭州,他与传云重逢,传云在亡国的悲恨和旧爱的矛盾下自杀。时世变迁,回到意大利的马可怀着对东方的眷恋,记述了这段传奇的经历,成为一部对世界影响深远的史籍。

  波澜壮阔的史诗格局,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彰显了丝绸之路的文化价值和人文风采,其主创团队来自世界各地,正是中西携手合作的缩影。

  《马可·波罗》2018年5月首演于广州大剧院,此次在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线上展演的版本,不仅剧情和音乐全面升级,还邀请到王凯、周晓琳、洪之光、刘颖、宋沣润、刘彬濠、戴宸、翟晓寒、徐帅等人气与实力兼具、蜚声海内外的歌唱家,著名指挥汤沐海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和深圳歌剧舞剧院联袂演出。

  除了中西文化融合的歌剧,原汁原味的意大利古典音乐同样不可错过!意大利拜占庭学院古乐团专注于巴洛克时期的优雅音乐,展现其古典、庄重、精美的艺术特色。艺术与审美的共通性,体现在诗中有画、画中有声、声中有诗,三者的连通正源自人类对普世艺术的共同感知,乐团将意大利的文学和美学融入音乐,呈现深赋古典韵味的旋律,正如乐团的宗旨:“像一个大的四重奏一样演奏音乐”。

  此次他们将带来《D大调大协奏曲》《在没有星辰的暴风雨中》《在酝酿着爆破》等多首经典曲目,相信他们的演绎将给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

  墨西哥民族舞、阿根廷探戈等带您体验异国风情

  线上演出的舞蹈部分由墨西哥阿玛利亚埃尔南德斯民族舞蹈团、阿根廷欲望探戈舞蹈团、格鲁吉亚鲁斯塔维民族歌舞团带来。墨西哥阿玛利亚埃尔南德斯民族歌舞团,即墨西哥国家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创始人、团长和编剧是墨西哥国宝级舞蹈艺术家阿梅莉娅·埃尔南德斯。舞团将墨西哥的民间音乐、舞蹈、服饰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伴随艺术家们展现的淋漓天赋和热情,舞团在世界享有盛誉,在数十年的精彩历史中,至今已带来超过5000多场演出。

  探戈在阿根廷被称为“哲学舞蹈”。男舞者身着黑色西装,在漫不经心间突然把身着一袭贴身晚礼服的女舞者揽入怀中,在冷漠的外表下,在一触即离又相互纠缠的舞段中,展现他们内心欲望的挣扎。阿根廷欲望探戈舞蹈团由6对技术超群的舞者、7位歌手和乐手组成,用富有激情、技巧的舞蹈和皮亚佐拉的探戈音乐,诠释欲望的多种表达。

  格鲁吉亚鲁斯塔维民族歌舞团由61名来自该国不同地区的成员组成,他们每个人都把各自家乡的歌唱作品和表演带到了团队中。与传统的紧密联系强化了乐团的多样性,使听者能够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民族魅力。

  世界各地艺术家献上风格多元的流行音乐节

  流行音乐节是首周线上演出的一大看点。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邀请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流行艺术家和团体,组成一场多元音乐会。节目将在线上平台播放,通过剪辑加工,把身处各地的艺术家们联结在一起,组成一场完整的表演。

  音乐节最大的特点在于艺术和流行的结合,受邀嘉宾们既是流行大咖也是各自领域内拥有高超造诣的艺术家,此次邀请芬兰康特勒琴女歌手艾达·埃琳娜、波兰马钦·帕特爵士三重奏乐队、巴西大奥德乐队、丹麦混合酝酿乐队、海地沃克斯·桑布乐队、墨西哥力量乐队、智利班达乐队、乌克兰ONUKA乐队、阿塞拜疆钢琴家穆哈德等各国艺术团体及艺术家,带来精彩演出。

  艾达·埃琳娜(Ida Elina)是芬兰著名女歌手、作曲家、康特勒琴顶级演奏家。她是Youtube中的现象级音乐人,有康特勒琴流行乐派女神之称。她将歌声和乐器融合,形成了融合古典和流行的独特艺术风格。个人的艺术气质与古老的康特勒琴形成绝佳共鸣,成就了她超凡的艺术造诣与个人魅力。

  注:此方案为预发布,艺术节将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进行调整。

  附:第21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日程安排(以实际播出为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