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有一种逆转,叫“哀兵必胜”

http://www.yule.com.cn 2021-03-08 13:55: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上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脑力竞技场上,尹佳奇、林天宇 “先输后赢”,迎来逆风翻盘的高光时刻。比赛结之后,他们用“坐过山车”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而观众则直呼过瘾,这样的刺激而又未知的走向也是《最强大脑》最大的魅力。

  先输后赢!尹佳奇、林天宇上演绝地反击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尹佳奇和林天宇在两轮均势合作赛都能并肩作战。但是,两场比赛过程相似,结局却全然不同。

  第一个挑战项目“竞数连环”,尹佳奇和林天宇发挥自己数学方面的优势,整个做题过程都非常顺利。最终,他们用时7分31秒04,总共填写了71个数字,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

  但,在验证环节,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在第五组数字便出现了失误,加上超时扣除的2分,最终只得到了3分。“在备战间的时候,成绩也挺不稳定的。但我觉得这可能是偶然事件,所以没有放心上。没想到,在赛场上,再次重蹈覆辙。”赛后,林天宇和尹佳奇懊悔不已。

  这一轮的失利,让他们直接站在了被淘汰的边缘。第二个挑战项目“立方贴图”比赛开始之前,再次携手的尹佳奇、林天宇打定主意要“拼第一”。比赛的过程,跟“竞数连环”几乎如出一辙,他们一路领先,最终仅用时5分06秒96便率先冲线。但与上次不一样的是,他们12个记忆碎片全部完美贴合,拔得头筹的同时也让自己终于跻身“安全区”。“这一次蹦极式的落差,确实给我带来了比较大的情绪上的变化体验,感受了一下坐过山车的心情。”尹佳奇笑着说。

  节目播出之后,尹佳奇、林天宇“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表现,得到了观众的如潮好评。“两次抽签都在一起,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就连胜利女神都想给他们一次翻盘的机会。”“太爽了!逆风翻盘绝地反击什么的,也太刺激了!”观众表示。

  团队担当!潘必睿“扛下所有”获观众点赞

  既然是组队赛,配对抽签结果自然会很大程度上影响选手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因此,如果是“强强联手”,自然喜笑颜开;但如果“签运”不佳,又当如何呢?潘必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第一轮均势合作赛中,潘必睿的搭档是杨眉。平心而论,杨眉绝不是潘必睿最理想的搭档。一方面,她本已被淘汰,是由于朱科祺的退赛而递补晋级;另一方面,杨眉年龄偏大,在极度考验推理力和答题速率的“竞数连环”挑战中,几乎没有任何优势。

  这一点,杨眉也有很清醒的认知,“我觉得我挺对不起小潘。因为我计算的速度太慢了,小潘就承担了很大的一个计算量。”

  不过,潘必睿在此时,体现了自己的担当和大将风范。他不仅没有埋怨杨眉,而且打算一个人抗下所有,帮后者分担压力。不仅如此,潘必睿还尽显绅士风度,时刻照顾着杨眉的情绪,安慰她道:“我觉得这个东西的话,一个人思路会比两个人快。相信我,没事的!”

  诚然,杨眉和潘必睿没能在“竞数连环”挑战中创造“奇迹”,但后者的暖心之举还是让观众竖起了大拇指。

  “小伙子不仅智商过人,在人品和担当上也好得没话说,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感觉杨眉备战的时候都快哭了,还好有潘必睿,真的很暖心!”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每周五晚21:10与您共赴烧脑时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