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好李焕英》贾玲成全球票房最高女导演 《阿凡达》破16亿

http://www.yule.com.cn 2021-03-21 16:26: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3月20日(周六),全国共排映36万场,观影人次约320.9万,初步统计产出票房1.16亿。本周末上映的几部新片《日不落酒店》《21座桥》《又见奈良》优势并不明显,不过得益于《阿凡达》《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等老片出色的周末爆发力,周六市场大盘环比暴涨112%,全国单日票房也回升至1.16亿。


 

  单片方面,《阿凡达》昨日票房再收4100余万,占据昨日大盘近36%,影片重映9天再收2.55亿,蝉联单日票房冠军。今日(21日)是《阿凡达》重映第10天,其内地累计总票房已突破16亿元大关,暂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35名,也即将超越《姜子牙》、《港囧》和《西游伏妖篇》。在内地进口片票房排行榜中,《阿凡达》已超越《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跻身第十名。

  这个周末,国内票房市场又诞生了一个纪录,贾玲导演的《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已达53.23亿元,超过派蒂·杰金斯的《神奇女侠》8.21亿美元(53.02亿)全球总票房,创造女导演单独执导真人电影最高全球票房记录。

 

  不过按照实时汇率计算,《神奇女侠》8.2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约为53.43亿人民币,两者票房差还有2000万左右。目前联合女导演最高票房记录仍为珍妮弗·李联合执导的《冰雪奇缘2》14.5亿美元。

  此外,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也在上映38天,票房正式突破45亿大关,距离国内影史票房第四名《流浪地球》还有1.8亿。饶晓志执导,刘德华、肖央、万茜主演的《人潮汹涌》在上映第38天累计票房达到7.17亿,距离饶晓志导演上一部作品《无名之辈》的7.94亿还有7700万。

  这周末上映的几部新片表现一般,截至发稿时,此前多次改档的《日不落酒店》累计1618万,《21座桥》累计1313万、《波斯语课》累计1057万、《又见奈良》累计303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