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溧阳市原创歌曲《溧阳》首发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21-05-13 13:34: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日,溧阳市原创歌曲《溧阳》全网发行。同时,MV同步上线,全景展现了溧阳的城市风貌和人文风情,让更多人在歌声中了解溧阳并爱上这座城市。歌曲由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策划出品,一经上线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与点赞。

  歌曲《溧阳》由知名音乐人喜波与江峰作词、喜波谱曲并与南妮倾情演唱,歌词创作朴实动人,从头至尾贯穿了整个溧阳的人文风景,从南山竹海到天目湖的碧波荡漾,再到漫步在唐家小巷,字里行间写出溧阳每一处的地域文化特色,谱曲方面采用了集艺术性、欣赏性、时代性、传播性于一体的流行手法,再加上喜波与南妮深厚的演唱功底,把溧阳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整首歌曲主题鲜明,意境优美,充分展示了溧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崭新的城市形象和溧阳的独特魅力以及溧阳人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听众细细品味和研磨这首《溧阳》就像自己走进了这座城市里,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出了苏杭,美在溧阳”,大美溧阳位于江苏省西南,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交通便捷,生态优美,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世界长寿之乡。溧阳自秦时建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蔡邕斫焦尾琴、孟郊作《游子吟》于溧阳。全市林木覆盖率达31%,被誉为“天然氧吧”。5A级景区天目湖是江南精致山水典范,南山竹海坐拥35000亩翠竹。溧阳“1号公路”串联全域最美山水,精品民宿品牌“清风朗月·溧阳茶舍”引领乡村旅游发展。在溧阳,可长居可小憩,可创业可旅游,可挥洒青春可安养晚年。到溧阳,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