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马逊将收购米高梅 有史以来的第二大收购

http://www.yule.com.cn 2021-05-25 10:24: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国外媒体方面的消息表示,亚马逊将达成收购美国经典电影制片公司米高梅(MGM)的协议,交易价值大约90亿美元,引发关注。

 

  报道称,这笔交易最快可能在本周达成,这将是亚马逊有史以来的第二大收购。据悉,米高梅是007系列电影的制片公司,旗下有Epix有线电视频道,曾制作《使女的故事》《维京传奇》《猫和老鼠》等作品。

  米高梅是美国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之一。米高梅电影公司拍摄了电影史上最出色的影片之一——《乱世佳人》,创造出历久不衰的银幕经典——007,塑造了不朽的卡通形象——猫和老鼠,发起成立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并推出了奥斯卡奖等,曾创造每周推出一部电影的神话。

  据悉,成立于1924年的米高梅公司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电影公司之一,也是美国电影和好莱坞的象征,旗下影星葛丽泰·嘉宝、查尔顿·赫斯顿、克拉克·盖博、凯瑟琳·赫本、加里·格兰特的名字至如今仍然熠熠生辉。米高梅出品的影片至现今共获得170项奥斯卡奖,在好莱坞各大影片公司中独占鳌头。2010年一度申请破产保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