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荣与梦想》定档,叶沛再次饰演历史名人

http://www.yule.com.cn 2021-05-25 12:17: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光荣与梦想》宣布定档5月25日,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每天19:30播出;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 22:00同步播出。

  《光荣与梦想》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之一,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完美世界(北京)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刘江执导,赵宁宇编剧,唐国强、黄晓明、刘劲、李晨、聂远、高圆圆、郑恺、关晓彤、吴刚、张一山、叶沛等联合出演,自开拍以来,备受关注。《光荣与梦想》全景式展现了从中共一大建党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新中国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叶沛在剧中饰演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曹渊,曹渊,黄埔军校一期学员,叶挺独立团第一营营长,北伐战争攻打武昌时,壮烈牺牲。周恩来总理曾经评价曹渊,——“为谋国家之独立,人民之解放而英勇牺牲,这是非常光荣的”。叶挺将军称曹渊是“模范的革命军人,并且是自己最好的同志”。

  剧中叶挺由著名演员聂远扮演,与叶沛有大量对手戏,在剧中,他们再现了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为谋胜利历经千难万险的战斗历程。北伐战争中,叶挺独立团所向披靡,先后参加了汀泗桥战役、贺胜桥战役等一系列经典战战斗,曹渊身先士卒,打出了叶挺独立团“铁军”的威名。

  此前叶沛在央视大剧《跨过鸭绿江》中饰演开国少将,空军第四师师长——方子翼,广受好评,再次饰演历史伟人,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