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21网络视听内容创新盛典圆满落幕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行业伙伴奋进视听新征程

http://www.yule.com.cn 2021-06-05 12:33: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3日—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召开。4日下午,大会系列活动“2021网络视听内容创新盛典”如约而至,来自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腾讯在线视频、爱奇艺、阿里文娱优酷、华策影视集团、慈文传媒等相关行业、企业的领导、专家出席盛典,分享初心理想,共话视听新未来。

  作为大视听领域的“年度风向标”,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见证了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快速发展。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隆重举办“2021网络视听内容创新盛典”,由特别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承办。盛典以“传递理想、凝聚精品、行业赋能、奋进不止”四大篇章为主线,通过节目表演、讲述时刻、情景朗诵等形式,展现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的职责和使命、以过去一年网络视听内容创新性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盛典以《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在第一章“传递理想”中,多位网络视听平台的建设者和管理者,讲述了平台的理想愿景和初心使命,展现立足新时代、携手奋进视听新征程的决心。

  在“凝聚精品”篇章中,行业大咖围绕“展现文化自信,打造网络新国剧”、“守正创新,传递主流价值观”、“彰显人文,穿透历史,书写时代”三大主题,分享关于如何打造深刻反映时代历史巨变,描绘时代精神图谱的作品的深知远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旗下的国内首个国风虚拟偶像组合麟犀,“空降”盛典现场,以一场《华夏有衣,殊方共赏》华服秀展现中华传统元素和积极包容的民族精神,彰显民族文化自信。

  创新技术的不断革新,助力了网络视听内容创作、互动体验的迭代升级。盛典第三章聚焦“行业赋能”,邀请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敏通过案例展示,分享咪咕公司如何实现“新赛道破浪”。视频彩铃作为短视频行业一股独特的新生力量,利用用户通话前高度专注的时间实现信息内容的传递,据悉,中国移动视频彩铃用户已接近2亿,视频彩铃短视频播放量已突破每月70亿次。中国移动创新孵化的视频彩铃,是“彩铃+短视频”的全新探索,也是视听赋能新经济的大胆创新,在公益传播、正能量宣发、品牌宣传等领域都可以发挥这一新的内容形态的独特价值。

  在体育赛事直播视听领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依托5G技术领先优势,推出5G云观众、云包厢、云呐喊等一系列观赛黑科技,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打造“云赛场”,让球迷足不出户,享受“私人订制”般的线上观赛体验,助力后疫情时代中国国内足、篮、排三大球的复苏和发展。咪咕“云赛场”已经在CBA、排超、足球等各类体育赛场上实现了应用,之后还将为体育大赛年赋能。

  盛典的最后一个篇章,演员曹磊、陈学冬、祝绪丹、肖顺尧、苏晓彤带来情景朗诵《可爱的中国》和歌曲《骄傲的少年》,还原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奋斗者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

  本场盛典通过四个篇章的演绎,呈现了过去一年,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健康繁荣。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新征程已经开启,网络视听行业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精品力作传达时代力量,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也将继续承担起作为新媒体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与广大行业伙伴携手,共同探索网络视听发展的新格局、新模式、新内容、新业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