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暗恋·橘生淮南》曝影院版预告 同名小说改编2021再现别样青春暗恋

http://www.yule.com.cn 2021-07-09 15:04: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电影《暗恋·橘生淮南》今日曝光影院版预告。该片由黄斌导演,原著作者八月长安参与编剧,张雪迎、辛云来领衔主演,讲述了洛枳与盛淮南长达十余年的青春暗恋故事,影片宣布将于今年上映。

  学生时代的第一个秘密 是不敢公开提起的TA的名字

  今日影片发布的影院版预告虽然只有短短15秒,可是那个面对喜欢的男生想看却又不敢抬头看的眼神,不正是我们在学校里面对暗恋的人时的真实写照吗?学校走廊上迎着阳光走来,穿着干净的白色校服,擦肩而过时偶然飘过来的让人浮想联翩的眼神,这些细节一一对应上了学生时代偷偷喜欢的人的模糊形象。

  而女生在面对喜欢的人时,三个眼神出卖了她的心情。男生面对面走来,还未走近的时候,女生还是直勾勾地盯着男生所在的方向;当男生眼神不小心飘过来时,女生又马上收起了目光,不敢再抬头;当男生已然擦肩而过,女生又恋恋不舍地回头,留念的目光停留在男生的背影。预告里女生的自白是,“你有没有暗恋过一个人?那是我们青春里的第一个秘密,我的秘密,叫做盛淮南。”其实她的眼神早已将她的心事展露无疑,“盛淮南”这个名字,是她自白里只敢对自己悄悄说的名字。

  其实暗恋无非两种结局,要么无疾而终,要么双向奔赴,预告里最后一句话是,“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他也在悄悄喜欢你”,希望所有处于暗恋里的人,都能收获一个甜蜜的结局。

  “振华三部曲”最难之作 八月长安同名作品改编倾诉暗恋心事

  电影《暗恋·橘生淮南》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热门青春小说,是“振华三部曲”中最难改编之作,也是该系列最后一部被影视化的作品。同系列还有《你好,旧时光》和《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讲余周周和林杨这对青梅竹马共同成长的故事,《最好的我们》讲“耿耿余淮”这对同桌的暧昧故事。而《暗恋·橘生淮南》更多的是从女主洛枳视角出发,讲述她在默默喜欢和追逐盛淮南这个过程的暗恋心事。原著采用大量的内心独白和心理描写,因此在心理刻画方面,《暗恋·橘生淮南》被搬上银幕并不容易。而且在情绪上,暗恋这种情愫克制而隐蔽,难以引起强烈的情绪起伏,将内在的细微情绪“可视化”,将缥缈的个人心事描绘成群体共情,这也是这部作品影视化的难点。

  本片除了有原著作者八月长安参与编剧外,制作团队由黄斌导演领衔,以《最好的我们》原班人马组成金牌制作班底,有曾提名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奚仲文担当本片艺术指导,有被誉为“最擅长青春校园电影造型设计师”的魏湘容担纲造型指导,有曾获金马最佳剪辑奖的知名剪辑师朱琳作为本片的剪辑指导,还有获得今年金曲奖最佳唱片制作人奖入围的陈建骐担音乐总监。他们共同将这部“振华三部曲”最难之作浓缩成两个小时的电影,将一桩暗恋心事娓娓道来,将观众又带到了校园时期青春悸动的回忆里。

  由黄斌导演,张雪迎、辛云来领衔主演的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电影《暗恋·橘生淮南》将于今年上映,2021,勇敢告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