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水木年华走进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与青春说再见 启程新人生

http://www.yule.com.cn 2021-08-05 13:38: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说到毕业季,人们往往想到的是“感伤”、“分别”、“遗憾”等一系列词语,每个人对毕业的理解都有所不同,它可以是对大学四年的一种带有仪式感的告别,也是对未来一种具有使命感的迎接。

  5月19日,被誉为“清华男团”的内地人文民谣歌唱组合水木年华走进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开启了一场让每一位毕业生都难以忘怀的“毕业音乐季”。作为著有《一生有你》、《在他乡》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的知名组合,此次进校园活动也引发了学生们的轰动。

  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学生们打开手机手电筒、挥舞双手、跟唱歌曲,每一位学生都仿佛化身水木年华组合的小迷妹和小迷弟,真正展现出了经典音乐永远不存在年龄的结界,置身于舞台的歌手与台下的学生们,此时此刻仿佛处于同一时空,一起向美好的校园时光告别,向未来发出挑战。

  水木年华组合成员针对这次进校园活动的选歌部分也是非常用心。就像《启程》中歌词中所描绘的,每个人的一生会有许多次启程,要学会向过去的悲伤说再见,珍惜现在。就像《青春再见》所诠释的,真正与青春告别,不是失去,而是放下。再见青春,是第二次的启程,梦田之心,永远怒放。

  最后一曲《感谢生活》更是引发了全场学生的大合唱,“感谢生活,感谢生活,它给了我太多太多,它给了我一双脚,让我走过田野沙漠,我踏过了湖泊高山,只为寻找遥远的梦想”,这歌词仿佛就是描绘着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未来的路上会有田野沙漠,会有湖泊高山,会有一切不可预测的艰难险阻,但是只要朝着遥远的梦想不断努力,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