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奥运健儿东京奥运之旅结束 完美展现中国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21-08-09 09:23: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8日晚,东京奥运会迎来了闭幕式,标志着本届命运多舛的奥运会正式结束。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们共获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总共88枚奖牌,非常吉利的一个数字,金牌总数也最平了此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在国外举办奥运会获得金牌数最多的纪录。本以为在本届奥运会美国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能创历史的获得一次国外举办奥运会奖牌榜第一,不过还是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被美国超越,遗憾获得第二名。

 

  有人说,奥运会不止有奖牌。确实,奥运会是一种精神,更是各个国家之间沟通交流的一个渠道,不仅仅只有奖牌榜。但是最终大国之间比拼的还是奖牌榜,要不也不能发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之间,美国媒体用各种排名方式让美国排在第一位,又是奖牌总数,又是银牌铜牌数的!

  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奥运健儿们有非常多振奋人心的精彩瞬间,比如奥运健儿们夺冠的瞬间,比如奥运健儿们创造历史的瞬间,比如奥运健儿们超越自我的瞬间,再比如奥运健儿们努力拼搏的瞬间;也有一些让人略感遗憾的事情,比如乒乓球混双的无奈摘银,比如20公里竞走项目的发挥情况,再比如跳马项目的无奈摘银等等,其实于广大人民来说,这些遗憾的瞬间可能转瞬即忘,但是对于参赛的运动员来说,这可能是伴随他们一生的遗憾。

  很多人在说,奥运会不能唯金论,不能只看到金牌。这话对么?这话对,但是也不能完全这样做。不单单奥运会,参加任何一项运动赛事的目标,不都是为了站在最高领奖台么?而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就是金牌,这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然而,冠军只有一个,其他运动员的价值也不能抹杀,有可能是实力的原因,有可能是适应力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比赛当天发挥不佳的原因,导致他们没能站在最高点,但是他们拼搏的精神是非常需要肯定的,也正是有这样一代又一代拼搏的人,才能实现不断的突破,不断的创造历史,比如巩立姣、刘诗颖、刘治宇、张亮、朱亚明等等。

  本届奥运会圆满的结束了,虽然是不太圆满的圆满,不过也已经结束了,中国奥运健儿们向世界完美的展现了中国力量。期待他们在三年之后的巴黎奥运会上,能够再接再厉,不断的进行自我超越,争取在奖牌榜上完全超越美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