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草莓星球来的人》衣湿现场飙海豚音 音速行星带来赛博朋克风舞台

http://www.yule.com.cn 2021-08-09 10:22: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6日晚8点,由优酷联手摩登天空、大麦、沐光时代共同打造的户外音乐竞演真人秀《草莓星球来的人》第四期上演。本期节目中,六组音乐人展开三轮比拼,最终右侧合流、利事、音速行星、羽果、虎啸春5支乐队留在生存区,暂时安全,衣湿获得最后一个公演资格,威尔、白纸扇、坏月亮则遗憾离开。

  在本期的抢番生存战中,利事选择坏月亮展开对决。尽管利事鼓手坎瞳认为和其他音乐类型相比,重型音乐在这个舞台上不受欢迎,但他们还是选择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以一首《北京赛百味》向观众展示出重型音乐的魅力,节拍器元素的运用也提高了他们的整体完成度。相比利事的丰富层次,坏月亮略显单一,虽然歌曲《远方》中加入了呼麦唱法,但整体形式单薄,歌词重复性强,没有赢得安可团与现场观众的支持。但即使被淘汰,坏月亮依旧积极,走心坦言此行目的是来学习并听取大家意见的。

  音速行星以一首赛博朋克风的《迷失赛博利亚》,带领大家走进一个迷幻又让人感到伤心的氛围,衣湿则以一首极富意境的《落雨天》唱出了“江涛响,渔火短,飞鸟逐孤帆,雾濛濛 路漫漫,踏浪向远山”的美丽画卷,主唱游淼海豚音的加入和传统乐器完美融合,如张亚东所说“你把你的唱腔和你的唱法,你的文字和琵琶搁在一起,真的非常好听”。最终音速行星舞台输给舞台更具特色的衣湿。

  虎啸春即兴演出的《不确定的自由落体》获得好评,他们的音乐能力获得认可,但因为和同为生存区的右侧河流之间进行的“友谊赛”,被张亚东说“有心眼儿”,最终虎啸春输给了右侧河流。

  伴随《草莓星球来的人》的播出,不少宝藏歌曲被发现,新血音乐人们的音乐才华也逐渐被大众了解。尽管本场最终是衣湿获得了最后一个公演资格,其他生存区的新血音乐人只能作为观众看他们的公演舞台,但相信在后续赛段中,更多新血音乐人有机会登上公演舞台,带来更多精彩的音乐作品,为音乐行业注入更多鲜活能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