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左岩谈女性力量:生活中打磨自我,如珍珠自带光芒

http://www.yule.com.cn 2021-09-08 17:01: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九月份是夏秋交错的季节,左岩的工作行程正在从紧张与忙碌中平缓过渡,为自己接下来的规划做起了日程安排。左岩说,今年是自己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年:进入GIA学习、直播间渐入佳境、同薇娅和刘涛等人合作淘宝电影宣传片再到西藏的一场小小修行,马不停蹄之中细细品味快乐和成长。来到中国娱乐网的访谈,左岩说自己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静下心做复盘,状态正佳的她正在用个人行动解读何为“珍珠式”的女性力量。

左岩

  由珠宝到文化:多元与包容是永恒主题

  今年七月,左岩携团队一起去了西藏拉萨,进行一场短期文化旅行。左岩称单纯只对西藏珠宝的交流到深入实地切实感受了藏区的文化是一场奇妙的经历,美丽的景色与淳朴的藏民平复了上半年一直紧张严谨的心情。珠宝作为西藏文化的一个重要延伸,也能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左岩爱珠宝,也爱中国传统文化。多变的旗袍造型展现东方女性的古典美;西藏之行对天珠、蜜蜡、唐卡的深入了解;对国潮品牌与传统文化融合的现象的积极心态。她的文化价值观,由珠宝展现,却又不止于珠宝。

  在被问及“很多人认为珠宝是西方舶来品”时,左岩用著名国宝级文物“越王勾践剑”举例,其剑身上的绿松石就是中国古时候的“珠宝”,从春秋末年打造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左岩认为,每一位网友都应该对中国传统文化保持足够的自信。她依然由珠宝方面佐证自己的观点称,“市场对真正好的珠宝一直是多元且包容的,所以不管是西方的那些珠宝品牌,还是咱们的自有品牌,我们欣赏华丽时尚,也对古典简约爱不释手”。

左岩薄纱旗袍

  从模糊到清晰:成长的关键是“始终进步”

  在粉丝眼中,左岩一直是个名副其实的“工作狂”,她也将这一份态度带入到GIA学习之中,好不容易休了两天假,左岩却感觉浑身不得劲,觉得“还是要每天工作才浑身舒坦”。不过,左岩也并不是一直都如此目标明确,自身成长的道路总有模糊迷茫的时刻。在面对模糊的境况时,心中想到唯一要做的就是:始终进步。左岩的成长道路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最开始对珠宝的简单热爱到进入GIA系统学习珠宝知识;从做基础的珠宝直播到打造出自己的品牌;甚至一个小小的阅读习惯最后也延伸成了直播间的“左岩夜读”的小环节。

  漫长且重复率极高的工作环境下,左岩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方法论。她把自己的成长当作闯关游戏:“直播就是每天打怪兽,直播是很好玩的,你的内容是否被喜欢,是马上能够得到回馈的,所以我非常热爱,并为之着迷”。毕竟,从未停下脚步的“马里奥”才是最后赢下游戏的终极玩家。成长不是一蹴而就,是永不躺平的心态,也是脚踏实地的行动。

左岩给粉丝的手写信

  以自爱至自信:女性力量的展现是内心丰盈

  近来随着女性话题的不断深入,左岩也被问到了一些关于女性的问题。关于“女为己悦者容”还是“女为悦己者容”的辩证话题,左岩果断表示“这是男性凝视陷阱”,化妆、打扮、佩戴珠宝最终的目的都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女性应该扔掉所有的包袱、随性而为去把握生活。所以只有内心真正的强大与自信,才能展现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姿态。作为女性跨界者和创业者,左岩希望自己的女性粉丝也可以自信、自爱、自带光芒。而恰逢“金九银十”的面试季,左岩也为职场初级女性推荐“珍珠”作为实战珠宝,“珍珠是能够给人带来好感的珠宝之一,能够增加你的气场”。

  以小见大,是珠宝的热爱者。自信骄傲,愿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保持进步,同时也是平凡的攀登者”。左岩认为,自己始终都是普通的女性。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以珍珠的姿态,打磨出属于自己的玉润珠圆。

左岩拉萨布达拉宫前

左岩在拉萨

左岩妆容造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