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梦莹“打怪升级”上瘾了 首演话剧《贼想得到你》再加场!

http://www.yule.com.cn 2021-09-24 08:35: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素锦娘娘”黄梦莹在不少观众眼中一直是一个气质温柔、开朗爱笑的女演员,但提到这些年来她对自己业务能力的挑战,却可以用“打怪升级”来形容。去年她在大热综艺《演员请就位第二季》中以《梅兰芳》片段里隐忍知性的“孟小冬”获得陈凯歌导演的充分肯定;又以大鹏导演的《花木兰》短片给观众呈现出一个意想不到的蛮狠打女。而这一次,她高难度挑战话剧舞台,出演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贼想得到你》女一号。

  9月16日青年演员黄梦莹搭档开心麻花功勋演员杜晓宇主演的话剧《贼想得到你》在北京地质礼堂火热上演。随着演出的火爆和观众的认可,原定计划于24日结束的明星场,官宣加演至9月30日。从首演话剧时的忐忑,到不断加场演出收获的鼓励,黄梦莹的“打怪升级”之路上了瘾,在这场热辣搞笑的经典喜剧中不断磨炼着自己的演技。

  《贼想得到你》改编自英国喜剧《银行大劫案》,融合了鲜明的英式闹剧特点,充满黑色幽默和对社会窘境的戏谑。自2019年首次公演以来已累计超过300场,口碑票房居高不下,已成为开心麻花评分最高的话剧之一。黄梦莹饰演的女骗子“凯丽”被卷入一场荒唐的钻石结案中,上演了一出热辣搞笑,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

  “演话剧是30岁许的生日愿望” 从镜头前到舞台 不断挑战自己

  去年参加《演员请就位第二季》的舞台表演经历,激活了黄梦莹一直尘封在心底的小心愿。在30岁生日的时候,黄梦莹许下了希望可以出演舞台剧的生日愿望。“我很想去学习和尝试有挑战的工作,之前演过很多古装或现代的比较悲情的角色,很少去尝试喜剧。我看过一些麻花的舞台剧,很吸引我,剧场里大家真的是在开怀大笑,我想作为演员在那一瞬间,肯定是特别满足,特别有成就感。”

  黄梦莹出道以来,一路“打怪升级”,在多部影视作品留下深入人心的角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心狠手辣的素锦,曾一度让观众对她烙下“挖眼睛”的坏女人印象,而《逆流而上的你》中她却用敢爱敢恨、甜美娇憨的高蜜把自己的反派印象彻底翻盘,成为观众们的心头好……乐于挑战、开朗坚毅的黄梦莹,用对角色的细心塑造和打磨演技,不断收获越来越多的观众认可。她对自己的挑战也从不设限,此次首演话剧《贼想得到你》黄梦莹一改往昔的角色形象饰演了一名火辣又鬼马的职业女骗子,同时她也融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表演元素,塑造全新的“凯丽”。

  舞台元素多样,难度系数超高!

  提到出演电视剧和话剧最大的区别,黄梦莹说:“话剧是直接跟观众互动的,更注重肢体和台词。因为坐在远处的观众,他可能捕捉不了你的微表情,但他可以清晰地听到你的台词,看到你的肢体表现。”当然,有不同就会有难点,《贼想得到你》吸引黄梦莹的不仅仅是从镜头前到舞台上这一个挑战。这部作品之所以能一跃成为开心麻花评分最高的舞台剧,除了令人捧腹的剧情和表演之外,还有新鲜又复杂多样的舞台元素。例如:唱歌、跳舞、吊威亚等等。黄梦莹说:“这部戏要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很全面地展示你的各种技能,包括唱、跳、演,台词,我觉得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提升。还有应变能力,因为它没有重来的机会,要有很强的即兴反应能力,包括跟观众的互动,这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剧中还有一场精彩的情节,演员们需要吊威亚,排练期间的场地并没有威亚设备,导演为了让黄梦莹熟悉威亚上的状态也使用了小巧思,让她坐在把杆上练习空中表演。她说:“第一次在舞台上吊威亚,和拍戏的时候完全不同,没有任何犯错的机会,所有动作必须一气呵成。”

  黄梦莹管排练叫“上课” 一身是汗既“嫌弃”又开心

  《贼想得到你》每天8小时以上的密集排练一直持续了将近一个月,黄梦莹每次提到自己排练的时候,都是说“我去上课了、我下课了”。黄梦莹笑称这段时间就像回到了高考时一样,她在三天内背下了60多页的剧本,每天都是抱着剧本睡觉,“有一种回炉再造的感觉”。谈起排练过程,黄梦莹表示:“排练期间每天都出三身汗,这一个多月的集训,感觉上了一个魔鬼突击班,每一天都有自己专业上的成长和心态上的变化,非常满足也很快乐。我觉得这一个月的体验和经历会一直受用于我今后的表演,很感恩有这么一段时间来做这样一件事情。”

  此前她也在微博分享了排练plog,记录了在剧组点点滴滴。“大家在一起排练,每天都非常开心,本来以为排练运动量这么大会瘦,但因为剧组伙食太好,小伙伴们每天都会带来各种零食,反而还胖了”,黄梦莹戏称这是“幸福胖”。

  首演成功收获颇丰 好评不断火热加场

  黄梦莹的话剧挑战已经演出了一周近十场。现在回忆起刚刚决定参演时的心情,有了截然不同的状态。“表演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更加打开自己了,因为这个角色很多面,我也尽力的去演好她。之前有朋友看完之后反馈说:‘梦莹,我认识你这么久,我觉得今天好像第一次认识你。’我当时听完这句话特别开心,我觉得他们看到了以前没有见过的我,看到了我的可塑性和多面性”。的确,对于首次尝试话剧的黄梦莹,开心麻花团队每个人都毫不吝啬地给出好评。导演魏玮评价黄梦莹“特别专业,特别敬业,用三天时间就把所有的台词都背下来了,每天都非常刻苦。”杜晓宇也表示,黄梦莹经常会和大家讨论她对角色的感悟和理解,这种求知欲,寻求跟角色的共鸣很打动他。在采访的最后,黄梦莹也邀请大家能够走进剧场观看这出好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