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鲁豫观影团登陆《沙丘》星球,再启银幕科幻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21-10-20 17:07: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9日晚,被誉为“年度大银幕必看”的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于北京万达影城举行超前观影,电影将于10月22日上映。资深媒体人陈鲁豫携鲁豫观影团登陆《沙丘》星球,再启银幕科幻之旅。

  该片由被誉为“科幻电影新教父”的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继《降临》、《银翼杀手2049》后,《沙丘》更是以主角保罗视角开启一段神秘而感人至深的英雄之旅。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厄崔迪(提莫西·查拉梅 饰演)被命运指引,为了保卫自己的家族和人民,决心前往浩瀚宇宙间最危险的星球,各路势力为了抢夺这颗星球上一种能够释放人类最大潜力的珍贵资源而纷纷加入战场。最终,唯有那些能够战胜内心恐惧的人才能生存下去。

  说到电影《沙丘》的创作背景,鲁豫讲到,电影《沙丘》改编自1965年弗兰克·赫伯特的同名系列小说,它曾因改编耗费几代好莱坞电影人的心力却迟迟未能交出完美答卷而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改编电影的小说”。 直到半个世纪后遇到了丹尼斯·维伦纽瓦。维伦纽瓦在少年第一次读到小说时,就梦想能有一天拍摄《沙丘》。在影片中,导演没有过分炫技,而是生动还原了原著细节,如沙虫的刻画,它是一个令人闻风丧胆、过目难忘的生物,同时又是神的化身,让人肃然起敬。

  活动现场两位嘉宾也与大家分享了观影心得。《心迷宫》的编剧冯元良老师表示,自己上初中时就玩过《沙丘魔堡》系列游戏,如今在银幕前看到《沙丘》,反而更具有梦幻的仪式感,导演很聪明的将大家代入其中,未来有机会二刷、三刷的话会发现更多的惊喜。同时负责西瓜视频运营的姚帅老师,是一个资深电影迷,这次观影也是期待被誉为“太空歌剧”的原著到底如何被搬上大银幕,果然不出所望,导演恰到好处的将太空幻想和人物意识流描写工整交织,环形叙事和旁白的暗示更是巧妙地推进剧情。尤其是结尾,保罗母亲杰西卡的眼神十分微妙,这是留给下一部的陷阱,同时也期待未来《沙丘》续集如何这种释放张力。

  与此同时,《沙丘》的演员阵容可谓是大咖云集,影片不仅汇聚了好莱坞炙手可热的“甜茶”提莫西·查拉梅、“谍女郎”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亦有“灭霸”乔什·布洛林、来自《银河护卫队》的戴夫·巴蒂斯塔、“蜘蛛侠女友”赞达亚、“海王”杰森·莫玛这些漫威、DC超级英雄们,以及中国著名演员张震的加盟,顶级卡司阵容演绎神秘沙丘星球上发生的英雄觉醒故事,更是抓住了全球影迷的心。

  此外,在影片视听效果上,也是只有在大银幕上观看才能感受到极致的视听冲击。鲁豫介绍,在视觉方面,如果在电脑屏幕上只能看到“土堆”,亲身来到影院,才能如临其境,踏上真正的沙丘之旅。听觉方面,曾为《盗梦空间》、《星际穿越》配乐的汉斯·季默更是下了很大的手笔,他试图定义一种新的音乐语言,甚至创造了新的乐器。他创作的所有配乐都以风声、沙漠声音和韵律为灵感。因为在《沙丘》中,韵律就是一切,是生命也是死亡。这样极具诱人的实验性,给予了观众极为丰富立体的视听震撼,可谓是“本年度大银幕必看”的好莱坞科幻巨制。海外主流电影媒体也纷纷赞叹:“迷人又充满诗意,你可以永远相信维伦纽瓦!”

  作为一部科幻电影,《沙丘》的节奏和细节让人印象深刻,鲁豫也表示,导演特有的 Lay Back表达方式,充分地传递给观众沉浸式的体验,迷幻肃杀的推进下又让人保持敏锐的察觉,激起一众影迷异常兴奋的高潮情绪。优秀的原著,精良的制作,颜值演技全在线的卡司,多维度输出梦幻联动,银幕科幻片史诗征途步履不停,《沙丘》这颗掩埋了半个世纪的宝石在沙漠中正熠熠生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