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国首档安全挑战节目《我是极客》第四期高能上线!颠覆认知的极客挑战炫酷开启!

http://www.yule.com.cn 2021-10-21 13:31: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1日,由全球三大极客大赛之一——GeekPwn打造的全国首档安全极客挑战赛节目《我是极客》第四期高能上演。本期节目中,植入跟踪代码的蓝牙耳机、被“偷袭”的电视、暗藏玄机的插线板,又一次颠覆了大众对生活中安全漏洞的认知。

  发掘意想不到的安全漏洞,极客让智能世界更安全

  蓝牙耳机出卖了你的行踪?选手通过对有安全缺陷的蓝牙耳机植入追踪代码,让其秒变追踪器,还能实时生成行动轨迹。只要带上这款被改造的蓝牙耳机,无论你在地图上哪个点,追踪者都能1秒找到你。选手们甚至可以根据最新披露的“BrakTooth”蓝牙芯片漏洞,让几十亿台设备一下子变成跟踪器!难怪水哥说科幻小说看太多之后不太敢用蓝牙耳机,选手的操作让科幻场景走进了现实。

  1分钟让电视屏幕遭遇“偷袭”,女生极客远程向目标机顶盒植入代码,电视屏幕上竟出现十分逼真的走马灯广告和“扫码获大奖”支付二维码。市面上所售卖的机顶盒一旦被植入上述代码,很多家庭将面临巨大的财产损失。

  激光也能解锁蓝牙音箱?选手利用带有4个激光发射器的装置,对准1毫米的采集孔,难度堪比蒙眼穿针。由于选手使用的四类激光有致盲风险,全场戴上激光护目镜的场面,将科技氛围值拉到满分。

  不需要Wi-Fi,一旦选手特制的插线板通上家庭电源,通过远程劫持电力猫,屋里的摄像头便会乖乖听选手指挥。这个成本不到100块的插线板,可以通杀市面上所有品牌的摄像头。节目评委“大牛蛙”王琦对项目意义做出了如下评价:“在极棒的赛场上,几乎所有品牌的摄像头都爆出过问题,截止到目前为止,安全水平是在提升的,但是还是有很多问题要提醒,一直提醒到我们可以安安心心地去用它。”

  2021重装升级安全极客高燃挑战精彩不断

  2021年,GeekPwn重装升级,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10月15日-24日期间,大赛以线上真人秀《我是极客》和线下盛典“极棒之夜”的方式呈现。节目于10月15、17、19、21、23日中午12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小米视频上线,分5期全网播出。

  GeekPwn2021以“让智能更安全、让安全更智能”为主题,继续在各个前沿领域探索,通过预演安全风险,探索产业智能与消费智能潜在的安全问题,助力产业健康成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