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民女神张凯丽 一个才华横溢的“老戏骨”

http://www.yule.com.cn 2021-10-29 16:29:30   来源:互联网   

  在今年央视国庆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民妈妈张凯丽与青年歌唱家张英席共同献唱了一首气势恢宏、旋律激昂的歌曲《和祖国在一起》,张凯丽不输专业歌唱家的不俗表现,让观众倍感惊喜,感受到了这位宝藏全能艺术家的无限魅力。

  大家最熟悉的张凯丽的身份是一名演员,其实,这位曾经塑造了多个经典荧幕形象的老戏骨,除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的身份外,曾经还是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与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叶乔波共同经历过一段“并肩作战”的美好时光。每每提起这段过往的经历,张凯丽都觉得非常骄傲与自豪。

  后来因为自己的“大长腿”不适合速滑而选择退役,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演员,一部在中国荧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渴望》,让凯丽成为家喻户晓、备受观众喜爱的“国民媳妇”。近些年塑造的角色,也不断有新的突破,让观众看到凯丽作为演员的更多可能性。《咱们结婚吧》中杨桃的母亲薛素梅、《逆流而上的你》中刘艾的母亲高红梅、《人民的名义》中精明的吴老师、《完美关系》中霸气干练的李月如等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是一名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张凯丽老师在诗歌朗诵上造诣也很深。作为著名朗诵艺术家,凯丽在2020年央视元宵节朗诵《中国阻击战》时,用带有哭腔的深情朗诵感动无数观众,并迅速登上了热搜。2020年“两会”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凯丽就发出了“让朗诵艺术进校园、进家庭”、“一带一路诵读行”等倡议,致力于推进朗诵艺术的发展。多年间,凯丽不断为听众们带来《若我归来》、《致00后战士的一封信》、《青春万岁》、《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诸多极具深度和传播力的作品,一直在身体力行地弘扬朗诵艺术。

  作为一个常常给观众带来惊喜,全能的宝藏艺术家,荧幕前的张凯丽老师总是热情洋溢、积极乐观,为观众奉献着高品质的文艺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