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古董局中局》曝局中局海报 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陷“套娃”迷局

http://www.yule.com.cn 2021-11-25 13:18: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特别主演的电影《古董局中局》自定档以来热议不断。该片围绕“明堂玉佛头”回归案,讲述了五脉传人许愿(雷佳音 饰)循着祖辈留下的线索,与药不然(李现 饰)、黄烟烟(辛芷蕾 饰)和付贵(葛优 饰)三人组成“夺宝小分队”,一路破局解谜,寻找佛头真相的故事。今日影片发布一组“局中局”海报,以局中局、套中套的形式展现出“夺宝小分队”在寻宝过程中或将身陷多重迷局,古董界套路重重的江湖感也随之呈现。影片将于12月3日全国上映,12月2日超前点映,预售火热进行中。

1电影《古董局中局》局中局海报雷佳音&李现
2电影《古董局中局》局中局海报雷佳音&辛芷蕾
3电影《古董局中局》局中局海报雷佳音 葛优
 

  佛头回归古董界风云再起

  “夺宝小分队”身陷连环局

  国宝佛头回归,竟牵扯出一场惊天骗局。古董界时隔多年再掀风云,各方势力纷纷加入角逐,各施神通布下重重圈套,由许愿、药不然、黄烟烟、付贵四人组成的“夺宝小分队”将在这场“局中局”里遭遇哪些阻碍?他们能否揭开佛头回归的真相?

  影片最新释出的“局中局”版海报用“套娃”的形式,将许愿与药不然、许愿与黄烟烟、许愿与付贵三组人物关系一一呈现。许愿与药不然以棋盘为背景,共同探究棋局中的秘密,殊不知自己或许也将成为他人的棋子。许愿与黄烟烟置身于一件古瓷碗下,许愿低头寻觅线索,却发现自己早已被人“请君入瓮”,落入圈套。抱着财宝的付贵与许愿一同站在巨大的铜钱之上,许愿手中的铜钱放大后亦是二人身陷局中。而这组海报的动态版更将观众带入一个无限循环的“套娃”迷局,与影片“局中局”的主题相得益彰。这场连环局将为“夺宝小分队”四人带来怎样的惊险时刻,令人十分期待。

  3D打印技术打造佛头“主角光环”

  考究置景构造古玩江湖“烟火气”

  “夺宝小分队”一路智破“局中局”只为寻找真正的佛头,而明堂玉佛头作为全片最重要的道具,其制作可谓让剧组费尽心思,不仅在形态设计上匠心独运,在质感上也历经多次打磨。为此,剧组一边找寻史料进行多方参考,一边调整设计方案为其创造“主角光环”,最终采用手工雕刻和3D打印技术相结合的方式,耗时7个月,制作出这件具有“灵魂”的道具,使其既展示了流传千年佛头的古韵,又蕴藏着现代智慧的创新。

  影片以古董为题,以局为眼,带领观众一览古玩界的江湖气、烟火气。为了将二者更好地融合,剧组花费了大量时间将原有的道具进行加工,大到改造墙面、柱子,小到每一件器物的罗列陈设,都精益求精,力图展现出九十年代的神韵。其中,仅馗市寻宝一场戏,就动用了上万件道具,古董满地铺陈,摊贩左右叫卖,一个颇具“烟火气”的古玩市集在银幕上跃然眼前,复古气息扑面而来的同时,又将古董界的江湖感予以呈现。

  电影《古董局中局》由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正夫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杨受成、蔡元、韩家女,监制韩三平,总策划杨政龙、制片人梁琳,郭子健执导,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特别主演,影片将于2021年12月3日全国上映,12月2日超前点映,预售火热进行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