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敏家》定档12月11日 聚焦中年爱情品味人生百态

http://www.yule.com.cn 2021-12-07 09:57: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柠萌影业出品,风火石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优酷联合出品,总制片人徐晓鸥,编剧黄磊,导演汪俊,周迅、黄磊、唐艺昕、涂松岩、刘莉莉领衔主演,秦海璐、韩童生、冯雷特别主演,范世錡、吴彼、周翊然、向涵之主演的温暖现实主义都市家伦剧《小敏家》于近日发布定档预告和“暖意生活”双人海报,并正式官宣该剧将于12月11日起登陆湖南卫视、优酷。

 

  《小敏家》根据豆瓣阅读作者伊北同名原著改编,故事从周迅饰演的刘小敏与黄磊饰演的陈卓的恋爱展开,讲述了两个曾经有过失败婚姻的中年人,面对来自家庭社会的重重困扰依旧相互守护,取得家人的认可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小敏家》通过描述老中青三代人对待感情的不同态度,为在当代舆论场失语的中年人提供了表达的土壤,以平视的角度全景展现了他们相信爱寻找爱的历程,通过每个人截然不同的遭遇折射出真实的都市生活,以小见大呈现出温暖现实主义内核。

  用爱意填补现实,周迅黄磊携手演绎“中年恋爱”不易

  此次曝光的预告中,徐徐几笔就将《小敏家》里的人物情感勾勒出来,展示出生活中真实的情感与社会关系。中年恋爱不再是少年时期不顾一切的追逐,而是在承担责任后的相互治愈。刘小敏(周迅饰)与陈卓(黄磊饰)的恋爱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他们不仅要考虑即将高考的金家骏(周翊然饰)和陈佳佳(向涵之饰)的心情,还要维护老人王素敏(刘莉莉饰)和陈天福(韩童生饰)的面子问题。更棘手的是在这场恋爱中,陈卓的前妻李萍(秦海璐饰)和小敏的前夫金波(涂松岩饰)总会出现制造问题,使本就混乱的关系变得更加难以应对。但是在成为女儿和母亲之前,对刘小敏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做自己,当她遇到人到中年仍旧充满仪式感的陈卓,两个曾经离过婚的中年人,选择携手淡然面对周遭人的眼光,互相扶持着在寻找爱的道路上共同前进。

  而同时发布的周迅黄磊“暖意生活”双人海报,画风温馨恬静。两位演员站立在窗前,缕缕阳光透过缝隙照在周迅脸上,不仅烘托出两个角色间的氛围,更是贴合了《小敏家》的温暖治愈主题。除此之外,主演们发布的家书拼贴更是别出心裁,结合家书这一概念,展现了鲜明的角色特点和人物关系,让人更加期待他们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以小见大浓缩万家灯火 多角度塑造真实都市群像

  作为一部深度聚焦当代中年人的作品,《小敏家》不仅故事丰满,人物设定也各具特色。刘小敏是一个在社会中承担多重身份的现代女性,在家庭中她既是母亲、姐姐,也是女儿,婚姻变故后她独自北上打拼事业,一系列的遭遇也增添了这个人物的复杂性。面对来自外界的压力,刘小敏在承担责任的同时,也坚守本心没有放弃追逐自我。而乐观积极的陈卓在现实的磨砺下,非但没有变得消极,反而仍旧抱有对生活的热情,妥善处理着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是小敏坚实的依靠。作为刘小敏的妹妹,刘小捷则有着完全相反的性格,开朗阳光的小捷不管走到哪都是焦点一般的存在,但隐藏在甜美外表下的,是一颗对待感情赤诚果决的心。面对失败的感情她当断则断不做犹豫,享受爱情的愉悦也拥有放弃爱情的勇气。在关于爱的尝试中,刘小捷逐渐成长,认清了内心真正的追求。

  涂松岩和秦海璐的加盟也使得剧集人设更加多样化。金波的到来打破了小敏家原本平静的生活,在金波自己口中他是一个努力生活但时运不济的单亲父亲,但实际上的金波频频惹出麻烦,还需要小敏和金家骏为他善后,是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角色。李萍是很多中年成功女性的模板,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可以井井有条地处理好生活中的一切事情,同时,李萍性格中的豪爽也总会和别人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展现出大女人充满喜剧效果的另一面。面冷心热的金家骏与元气少女陈佳佳的出现,则为《小敏家》增添了青春的气息,使人更加期待剧情的走向。

  生活总是笑中带泪,柠萌影业向真实生活剧再次出击

  继《小别离》、《小欢喜》等小系列作品取得成功后,柠萌影业再度出击都市题材电视剧,潜心打造并推出温暖现实主义都市家伦剧《小敏家》。剧集直击当代失婚中年的寻爱历程,其中涵盖了离婚、再婚、离异家庭中的子女关系等多重现实话题,深度关注当代社会中真实的情感关系。刘小敏和陈卓作为现今社会“老漂族”的缩影,代表了一大批早期背井离乡,但现如今已经在他乡安家落户的中年人,他们的普遍生活经历,极易引发观众共鸣。在目前曝光的物料当中,可以看到他们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但每一个人物都在笑泪交织中努力坚韧地生活着。

  12月11日起,《小敏家》金鹰独播剧场每晚播出;优酷全网独播,VIP会员每天22点抢先看。用爱,解释家的意义。从《小敏家》,看到千万家,让我们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