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假戏真做?《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里的中年爱情太上头了!

http://www.yule.com.cn 2021-12-07 14:01: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谷锦云执导,李昂编剧,林永健、梅婷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正在优酷视频热播中,其中实力派演员林永健在剧中饰演林大鲁一角。

  随着剧情的逐渐推进,老林和老搭档俞嘉的关系愈发亲密:两人一起看望之前被老林收留的黄大爷,联手侦破手表被偷案件,得知被老林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老七被判了无期徒刑以后,老林和俞嘉约好一起探望老七的母亲,在途中老林假借“公务”之名而提出两人应该假扮夫妻,并试探性叫俞嘉“媳妇儿”,然而一切似乎就差“临门一脚”的时候,老林却望而却步,让两人的关系“停滞不前”。

  对于俞嘉,老林的感情是复杂的。一方面,他悉心照顾俞嘉生活的方方面面:下厨给俞嘉做饭,因为俞嘉低血糖而随身携带大白兔奶糖,时时给予俞嘉鼓励和夸赞,对于俞嘉的关心和在意是不加掩饰的,这是老林面对感情比较直接的表现。而另一方面,作为单身父亲,自己独自带着一个孩子,面对优秀独立、追求者颇多的俞嘉,老林又有一些“自卑”的心态,顾虑重重、望而却步。

  对于角色的细心揣摩,让林永健演出了中年人面对爱情的期待、渴望、试探以及回避,将那种矛盾而复杂的情感状态演绎得十分到位,很多细节和表情都非常自然:喊“媳妇儿”的时候得到俞嘉回应后首先有一瞬间的惊讶,而后是暗戳戳的开心;面对俞嘉的追求者虽然装作不在乎但是内心难掩失落;被别人误会两人是夫妻时嘴上急忙否认但是内心却止不住的欢喜,各种小表情和动作都让人特别有代入感。“小火慢炖式”的中年爱情令人感受到安稳幸福,也让电视机前的网友为两个人着急起来,高呼要老林勇敢追爱。

  接下来的剧情里,老林和俞嘉的关系又会有怎样的进展?晚八点锁定优酷视频,《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故事温暖继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