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世界小姐北部赛区冠军张一禾受邀《时尚北京》杂志专访

http://www.yule.com.cn 2021-12-14 17:24: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和张一禾聊天是一件很轻松自在的事情,作为一个在江南水乡长大的女孩,她既有着江南女孩的温柔也有着爽朗豁达的一面。因为她乐观、开朗的性格,使得身处在她周围的人也总能够被她的快乐感染。而这种快乐也是她最自信的,“我觉得快乐不仅来自内心,也来自家人朋友的支持。我每天都会对自己微笑,鼓励自己,释然一切烦恼。”

  冬季,天寒地冷,万物凋零,一派萧条零落的景象。动物都蛰伏冬眠不动,落叶的植物叶子掉光,将生机藏于大地之中。人体也是如此,阳气收藏,气血趋向于里,皮肤致密,出汗减少,所以这时很多人都会觉得干燥。张一禾说的确是这样,在冬季不仅皮肤变得干燥,眼睛也会干涩。“我会做大量的补水,比如补水面膜,建议秋冬护肤环节后增加面霜和隔离。我还会用一些给肌肤屏障修复的产品。”一到冬季,很多女生都怕冷,张一禾坦言自己也不例外。“我超级怕冷,一般都会穿上加绒背心来取暖,轻便百搭,比较方便。不过我觉得这只能解决一时,还得从身体内部调养。”在张一禾看来,运动是一个很好的让身体变暖的方法。“冬天天气冷,人的新陈代谢变慢,运动可以恢复提高它,活动起来人也就暖和了。”张一禾说她会选择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同时她提示大家不管做什么运动,都要先做好热身运动,而且注意运动之后及时保暖,防止感冒。对抗寒冷,食补也是必不可少的,张一禾喜欢在冬季喝猪肺接骨木花汤。“因为我本人比较容易上火,这个汤可以清肺退火,起到保养滋补改善的作用,比较适合我。”除了这道汤品,张一禾还特别推荐蛤蜊冬瓜汤,“做法很简单,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制作方法:1.冬瓜去皮,洗净,切块;蛤蜊洗净,放入盐水中泡15分钟,捞起,沥干;姜去皮,切丝;2.锅中倒入半锅水烧开,放入姜丝及冬瓜焖煮15分钟,加入蛤蜊煮至蛤蜊壳张开,再加调料调匀即可。”冬季养生,张一禾觉得还是以食补为主,但也不能忽视防寒保暖。不过日常生活习惯的改善才是最基本的保健工作,比如多喝水、作息规律、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等等,让自己以好的状态度过冬季。

  刚刚获得世界小姐北部赛区冠军的张一禾,生活中是一个比较随性,但又心思细腻的人。她坦言就如自己的星座一样,具有双面性。闲暇之余,张一禾喜欢旅行,喜欢找寻美食。因为是一名音乐唱作人,所以她平时也喜欢写写歌。“我非常需要自由空间,也比较喜欢享受生活,很喜欢在生活中制造浪漫气息,我更喜欢安稳踏实的生活方式。”提到最喜爱的旅行,张一禾既兴奋又开心。“不忙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去旅行,我认为旅行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放松和治愈,去看看世界再难的事情也会好起来。”采访时,问道旅途中难忘的事情,张一禾说记得有一次去云南旅行,“那里的人大多能歌善舞,也很好客。他们会邀请游人跟他们一起唱歌、跳舞,很开心。”自从毕业之后,张一禾一直从事新媒体幕后运营的工作。这次获得第71届世界小姐北部赛区冠军,让张一禾有机会开启另一片新天地。在她看来,做艺人的工作是比较磨炼人的,不过更多的是精神的压力,“我觉得不管是前辈和新晋演员们都不容易,也请大家能多多包涵和理解。”对于表演,张一禾坦言虽然已经有了一些经验,但她还是会努力学习,提升演技。问及表演带给她最大的快乐是什么?张一禾觉得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挑战。“每次能够拿到不同的角色,也很享受诠释角色的那个过程,会变得越来越有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