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生命没有如果》,罗中凯撕下“骆驼”标签再度出发

http://www.yule.com.cn 2021-12-15 13:18: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提起《沙漠骆驼》,大家的脑海中一定会播放起那段熟悉的旋律。而这首洗脑全网的火爆歌曲,不知不觉已经陪大家走过了四个年头。如今那个凭借《沙漠骆驼》所被人熟知的罗中凯(“罗罗”)又在做些什么呢?

音乐唱作人罗中凯的沉寂与再出发

  全网盛行、全平台累计播放量高达100亿次,这是一个难以忽视的成绩!这首由多种音乐风格结合的《沙漠骆驼》,前奏浓浓的西域风格搭配上摇滚音乐和流行唱法,让人耳目一新。整首歌曲节奏明朗又高亢,歌声既坚定又洒脱。漫漫人生路正如沙漠,前方迷途太多,要像沙漠骆驼一样奔忙依旧,走出黑暗就能逍遥又快活。而也正是这首歌,让尝到爆红滋味的他选择了自我沉寂。

  面对浮躁而又速食的现代乐坛,罗中凯却选择了疏离,唯有在音乐世界里才能找到灵魂平静和谐。正是这种不愿被打扰的游离处世之态,让罗中凯迎接到了人生中第一次转型的契机。不断地反问自己,不断地探索,成就了他全新首张个人专辑《生命没有如果》,也让罗中凯以音乐创作人的姿态重新上路。

与F.I.R.陈建宁老师的碰撞与火花

  在人生的沉寂期,罗中凯选择的是远离人群,将全部灵魂沉浸在音乐之中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方式让他感觉安心与自由,但是这对仍想做些什么的罗中凯来说却又是一种束缚。游离与热爱、冷静与热烈,总要挑战各种风格的音乐,在他身上矛盾似乎是以一种平衡的方式所存在。正是这个时候,他遇到了F.I.R.的陈建宁老师,有了新的公司和新的团队,也有了一群坚定信任他支持他完成梦想的伙伴。此次,由F.I.R.陈建宁老师担任制作人的罗中凯全新首张个人专辑《生命没有如果》也就应运而生。

  F.I.R.陈建宁老师对罗中凯一直有着很高的评价,作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罗中凯,有着深厚的音乐底蕴和创作能力。同时,他的钢琴演奏也让人印象深刻。

  说到演唱功底,F.I.R.陈建宁老师坦言:“罗中凯的高音爆发力和续航能力都很棒,他对于唱歌的呼吸运用也非常好,肺活量好比运动员,听他唱歌真的有气出丹田的感觉。”刚柔并济、对不同音乐风格掌握得游刃有余也是两人合作的契机。

  采访中还透露了此张专辑集结了钟国泰、郭伟聪、姚书寰、韩国的Ted Jensen等海内外知名音乐人联合打造,这张风格迥异、包罗万象的专辑正如专辑的名字《生命没有如果》——生命是不断地碰撞与前行,不断地尝试生命的各种可能。

 

执著与拉扯,唱将型罗中凯的万象尝试

  作为首发的同名单曲《生命没有如果》,是一首极具生命力和感染力的歌曲,很适合大型演唱会上表演。歌词对自我的诘问,情绪在旋律与器乐的配合下不断攀升,最终在罗中凯富有爆发力的烟嗓中达到高潮,给予听众一个答案:过去的请释怀,生命没有如果,生命没有定义,请用自己最美的姿态迎接那些无人知晓的未来!

  根据F.I.R.陈建宁老师所言,罗中凯对于自己的音乐要求非常高,心思细腻,像是处女座那种追求完美的性格,连在制作上吹毛求疵的建宁老师都觉得已经很到位了,他却还想追求更好。尤其是《左心房的地址》《择爱固执》这两首歌,为了诠释爱和伤痛之间的关系,做了很多拉扯,作品出来也是值得期待与肯定的。

  《荒蛮时代》的编曲,很有好莱坞《埃及艳后》等等的中东、西域色彩,歌曲加入很多元素,像是“呼麦”这个技巧,是蒙古特殊的声音技巧,原始部落民族的灵魂呼唤声和特殊的打击乐器等等。

  《人生这一杯》就返璞归真,只很单纯的用两把吉他外加一个非洲鼓,使律动感与情感达到了完美的融合,简单却又耐听。

  《乌鸦嘴》名字听起来怪怪的,但歌曲本身却是像是很有戏剧张力的音乐剧,罗中凯化身歌剧男名伶很夸张地去批判网络上的假消息。

  《人生这一杯Feat. F.I.R.》这个版本是意外摩擦的火花,歌词当中有讲到男生和女生,中间加入了一些生活化的对话,把歌手们私下的样子呈现在歌曲中,用轻盈的方式将酒文化和对人生的潇洒与释然都放进去了。

  值得期待的是,除了近日上线的这一首《生命没有如果》以外,罗中凯全新同名专辑中的其他作品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备当中了,让我们一起期待罗中凯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