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60》收官:国风原创,真的可以很接地气!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6 16:20: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你眼中的“国风”是什么样子的?也许大部分人的回答都会是端庄大气、典雅温柔、宽袖长袍、仙气飘飘……

  可是这些,就是“国风”的全部可能了吗?

  江苏卫视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的舞台上,有一位古灵精怪的V-life形象——无限少女。她的形象也许没有完美复刻“宽袖长跑、仙气飘飘”,但正是在这个拿着毛笔的名叫开心的小姑娘身上,却真的能感受到一些流传千年的传统力量。原创其实也可以很接地气!

  第一个上场竞演,她挥着自己的大毛笔蹦蹦跳跳,像是隔壁邻居家元气满满的小妹妹。一首飒爽的《哪吒闹》结束,还大方坦白自己的理想型就是理念契合的哪吒,羞涩又灵动的表情真的萌煞人也。

  无限少女就像是身边最亲近的小妹妹,不算文静,总是叽叽喳喳讲起话来没个完,还有点孩子气,总是大喊着:“天空一声巨响,无限少女闪亮登场!”她会一阵恭维之后无情地把唐国强老师比成灰太狼,还会调皮地给温柔大姐姐沐汐上“撒娇”课。但正是这些看起来很日常、很接地气的小动作增添了她的“人气”,让无限少女不再只是冷冰冰的虚拟人物,而成为身边触手可及的“气氛担当”。

  更让人惊喜的是,无限少女并不只是个简单的V-life,她身上还有着无限的可能。在舞台上的每一场竞演,她都在一步一步的尝试创新,《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中灵动活泼,把小羊演绎得可可爱爱;与点赞仙的双人舞台《以梦为马》放大格局,带上了之前竞演离开的小伙伴;和“小白哥哥”合作的《墨菲斯》变身热血萝莉,一把劈开梦魇;最终的个人舞台《万疆》,落笔成花,描绘锦绣千里江山,就算唱的戏腔把李玉刚老师都带跑偏,但也已经做出尝试。从无到有,从不畏惧尝试,她的身上,真的有无限可能。

  如今在现代科技的助力下,中华传统文化获得了更为生动更具科技感的表达。V-life是制作人精神上的投影,无限少女的身上,被投射了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积极创新、热情友善的精神内核,为国风实现了一种接地气的表达。

  一千个人可以创造出一千种可能,每个人对于“国风”的理解不太一样,但在这一千种的演绎中,总有一点是相互重叠的,那就是其中蕴含着的民族精神和传统内涵。只有将创作的起点深深根植在千年的文化土壤里,继承风骨,汲取养分,才能创造出真正的国风形象。

  无限少女的制作团队来自开天工作室,他们的创作目标就是借助原创技艺和设计传播民族文化,打造中国品牌。也许正是诞生在这样的环境下,无限少女身上的国风特点才更加突出,她身上那股满满正能量的“人情味儿”和啥都试一试的可能性,真的让人过目难忘。

  当下,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依然会是许多艺术家创作的重要来源,而在用各种形式进行诠释之前,最关键的是要明确即将赋予其中的精神内涵。中国传统文化没有固定的形式和限定,它真的可以很接地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