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助力Z世代准电影人圆梦:BOSS直聘影像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22-01-05 17:12: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2年1月5日,一项名为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扶持大学生项目正式开启。据悉,ReelFocus是由BOSS直聘旗下厂牌豹思影视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共同发起的影像作品扶持计划,BOSS直聘联合海内外50所高校向青年影视创作者发出征片邀请,诚意寻找与扶持优秀的95后、00后准电影人,希望能为造血中的中国电影输入更多新鲜血液。第一届“ReelFocus 真实影像计划”的主题为「新血来潮」,即以「影人新血」「短片新类型」「放映新形式」为核心聚焦,探索影像的边界。

  BOSS直聘做新人影像创作扶持计划,看似跨界实则意料之中。其实BOSS直聘试水影视内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BOSS直聘纪录片中心至今为止已经出品了数部聚焦职场的纪录片,如《老板不知道的我1-3》、《乐业中国》、《总有好事在春天发生》等等,在输出纪实类影像作品上,它早已拥有非常丰富的操盘经验。而作为Z世代年轻人使用率最高的平台之一,BOSS直聘在扶持大学生就业这件事上一直不遗余力——于是,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以“Z世代”为聚焦的影像创作企划

  谈到为什么ReelFocus把目标人群聚焦在以学生群体为代表的Z世代准电影人身上时,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的负责人唐思施表示:“因为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Z世代准电影人的无限可能。”2018年至今,中国的新人导演开始在世界片场崭露头角——2018年,90后的魏书钧、申迪带着自己的毕业作品杀进第71届戛纳电影节,在“主竞赛短片”单元和“电影基石”单元大放异彩,而三年后的今天,魏书钧更是带着两部亮眼的长片作品《野马分鬃》《永安镇故事集》闯进公众视野;2021年,90后的孔大山在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节收获“荣誉大满贯”,《宇宙探索编辑部》艳惊四座,2022年也将全国上映;同年,00后的新人导演罗润霄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的中国导演,他的短片作品《头绳,鸡蛋,作业本》在华语长片集体缺席欧洲三大电影节的背景下,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脱颖而出。这些新人导演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后浪影人的创作力和想象力,也让BOSS直聘对来势凶猛、未来可期的Z世代准电影人充满了期待。因此 BOSS 直聘在真实影像计划中设立约 200 万扶持基金及奖金,用于扶持Z世代准电影人。

  以“真实”为主题的新人影像创作扶持计划

  ReelFocus寓意“聚焦真实、回归本质”,每个人都生存在一场以艺术之名的生活中,当脑海以第一视角来记录留存,它便被称为回忆;当摄像机以第三视角录影拍摄,它便构成了艺术作品。艺术总是来源于生活,真实的艺术作品,也必将推动更多群体愿意让美好的生活走上屏幕,真正做到“ReelFocus”。

  BOSS直聘希望它能像瑞士真实影展一样多元包容,又与瑞士真实影展和而不同——鼓励类型化的创作,让小而美的故事在类型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希望准电影人们聚焦自身与世界的连接,观察生活,关注身边,用镜头记录下日常中温暖美好的真实故事,举青年之力迸发出更多激发情绪共振的优秀作品。强调本质的真实,用大胆的影像风格探索纪录与虚构的结合,打破纪录片与剧情片的类型界限,真正的让观众走入影像作品中,达成了深度的共情。“共情”是一种能力,也是这个时代最稀缺的东西,而“真实”正是点燃共情不可或缺的催化剂。

  新人导演“扬名立万”前的First Class

  此次,BOSS直聘邀请了00后新人导演罗润霄来担任ReelFocus的【新血召集人】,由他作为Z世代新人导演的代表进行发声,向所有Z世代的准电影人们发出征片和创投邀请。同时剧情片导演孔大山和纪录片导演陈玮曦也担任ReelFocus的“新血人物”,以优秀的剧情片新人导演代表和纪录片的新人代表为真实影像计划助力,希望借助自身的影响力,传递出ReelFocus所追求的“探索纪录与虚构的结合,打破纪录片与剧情片的界限”的美好愿景,同时号召更多Z世代准电影人加入到真实影像计划中来。

  除了“新血召集人”和“新血人物”之外,许多国内著名导演、编剧、出品人、制片人等行业同仁也纷纷加入ReelFocus,全程参与到征片和创投评选工作,为所有准电影人保驾护航。

  如果说国内其他新人导演扶持计划是新人导演的“公演舞台”,那ReelFocus更像是Z世代影人正式走向市场前的First Class,它是相对稚嫩青涩的“准电影人”市场大考前的“模拟试炼”,是挑战更大舞台前非常珍贵的“试水之战”,也为他们储备了冲向银幕的“弹药”和“装备”。同时,在网生纪录片突飞猛进的当下,BOSS直聘也希望能给国内深耕纪录片的新人导演更多的关注和关怀,鼓励他们带着Z世代影人视角下的纪录片来参与征稿和创投,因为“纪录片”也是ReelFocus非常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1月5日,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征片通道和创投通道现已全面开启,更多征集细则详见下方长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