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的爱情不必仰望 《非诚勿扰》:用长处吸引比追赶对方的需求更有效

http://www.yule.com.cn 2022-01-08 08:09: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来是两个人开车去浪漫晚餐,却因为一场小争执走到了分手……今晚(1月8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情感经历告诫我们:别让小问题升级,爱情是需要磨合与体谅的。“我渴望仰望式的爱情”,但是男嘉宾的仰望并没有换来对方的欣赏。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在恋爱过程中,用自己的长处去吸引对方比不断追赶对方的需求更有效。

陈铭、黄澜
孟非
 

  别让小问题升级,爱情需要磨合与体谅

  男嘉宾冯江峰在广州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策划主管,他理想中的另一半是职场女强人类型,迄今为止他只谈过一次恋爱,“她很有主见,我们经常在她的安排下约会,主要就是带着我打卡各种各样的美食店,然后看电影、看脱口秀,我还挺喜欢这种被安排的感觉。”

  冯江峰坦言自己在爱情中有时候就像个孩子一样,比较容易情绪化,“那天天气不好,她开车来接我去吃饭,见面后她让我开车。本来我平常就开车少、速度慢,加上下雨就错过了很多路口。她嫌弃我开车技术差,于是提出要自己开,换座位的时候又把小白鞋弄湿了,于是大发脾气。我也越想越气,我开车慢你让我开车、周末吃饭人多本来就要排队、下雨天你非要穿小白鞋……我又没有做错什么!从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话,我也没有主动挽回,这段感情就不了了之了。”

女嘉宾 (1)
 
女嘉宾 (2)
 

  恋人之间因为一点小问题导致矛盾升级,都和对方较劲,结果只能是两个人越走越远。陈铭提醒道:私家车是情侣争吵的高发地,主要就是发生在驾驶座和副驾驶,核心原因是方向盘只有一个,这就自然涉及到了主和从的问题,“在矛盾发生时,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控制好情绪,积极应对。”黄澜认为爱情都是需要磨合与体谅的,“男生懊恼的是,我明明告诉你我开车慢,为什么还要嫌弃我?但是你要知道,你在跟女强人相处的时候,也要包容她强背后的弱。她说我今天好累你来开车吧,不是一个命令,而是希望得到一种关怀,你要感受到那个小女人出现了。但是男生却说,你要我开车又嫌弃我开得不好,就把关怀的要求变成了甩锅的源头,女生肯定就抓狂了。”

  用长处去吸引比不断追赶对方的需求更有效

  冯江峰一直都比较渴望“仰望式的爱情”,他的前任正是女强人类型,性格也有点强势,在交往过程中,他一直在都努力迎合对方的需求。

女嘉宾 (3)
女嘉宾 (4)
 

  孟非认为在恋人相处过程中,重要的不是为了对方去改变,而是看你自己愿不愿意改变,“比如你愿不愿意把车开得好一点、把菜做得好一点,这个对自己也好、对另一半也好,不能说是为了别人而改变,那就显得有点卑微了。”对此,陈铭也很认同:有时候我们更要习惯用自己的长处去吸引一个人,而不是通过不断追赶对方的需求来维持一段感情。黄澜则建议:“不是迎合去满足对方各种各样的要求,你们之间的爱是基于什么?这个问题一定要想清楚。如果我也算是个女强人是话,我对另一半也许在物质上没有太多要求,但是我希望他能够理解我的情绪,如果他懂得怎么样去更好地缓和彼此的情绪,会是一大加分项。”三位老师同时建议正在寻找爱情的年轻人,要试着用自己的闪光点去吸引对方,让对方看到你爱一个人的能力,这种吸引往往会比苦苦追求更加有效。冯江峰也感慨道:“通过和三位老师的交流受益匪浅,今后我会更加理性地看待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在相处中也会更多地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本周六(1月8日)晚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