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伊丽媛演唱开年大戏《人世间》推广主题曲《灯火》 点亮属于平凡人的幸福

http://www.yule.com.cn 2022-01-30 13:06: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现实主义温暖大剧《人世间》1月28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间开播,爱奇艺全网独播,有理想情怀的周秉义、为爱情义无反顾的周蓉、坚守家庭的周秉昆……长达五十年的中国式家庭变迁生活史诗徐徐拉开帷幕。该剧由梁晓声矛盾文学奖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领衔主演,伊丽媛演唱推广主题曲《灯火》。

  《人世间》将镜头聚焦到70年代的普通家庭,以周姓人家三代人的视角,描绘了十几位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人生,在个人命运和时代命运的交织下,小人物的故事传递出不平凡的力量。长子周秉义响应国家号召成为第一批下乡知青,在大刀阔斧的改革中经历仕途沉浮;长女周蓉追随诗人丈夫远赴贵州乡村,阴差阳错旅居法国十二年;“我想当爸”的周家小弟周秉昆与爱人相濡以沫,经历下岗的阵痛和“下海”的挑战。五十年的历程,周家三子的人生充满悲欢离合,那些黑灯瞎火的岁月和彻夜不眠的时光里,却总有一缕灯火在闪烁,这缕灯火是归宿、是故事,更是生活。

  在中国青年歌唱家、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演唱的电视剧推广主题曲《灯火》里,温情的歌词和纯净的歌声向我们展现了《人世间》的灯火以及每个人心中的灯火。“坦途的前身叫做坎坷”“精彩的人生一波三折”“勇敢的心总有伤痛伴随着”,清冽的声音缓缓述说人生的哲理:生命的厚重感在沉浮中才能得以展现,成长也注定需要磨难的积淀,“最美的风景都经过长途跋涉”“经历过苦难才更加珍惜快乐”,但是不忘初心、坚守温暖的人一定会获得幸福,“纯洁的心能感受五光十色”。

  整首歌里,伊丽媛也投入了自己过往的人生故事,同样平凡中不平凡的经历让她更能体会到剧中人物的力量,在歌曲末尾,她唱道:“每盏光亮里都有幸福在闪烁,人世间万家灯火,每扇窗背后都有故事在诉说。”一部剧可以冲破时光,一首歌可以带来温情,寒冬腊月,在《人世间》听见《灯火》的声音,感受平凡人演绎的幸福。

  一部影视作品里,主题曲作为重要的独特标识,对剧情的提炼和作品的宣传具有重要作用,伊丽媛近几年不仅多次演唱央视以及一线卫视的主旋律热播剧主题曲,并且受邀出任音乐总监。除了此次央视一套播出的《人世间》,此前央视八套经典知青题材电视剧《远方的山楂树》的主题曲《山楂树》,讲述革命故事的电视剧《没有硝烟的战线》、演绎奥运精神的电视剧《冰雪之名》、捍卫和平的反战电影《疯狂731》等影视作品主题曲均邀请伊丽媛担任原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