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闺蜜》强势来袭,央视开年大剧惹人瞩目

http://www.yule.com.cn 2022-01-30 15:10: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每年春节档,央视的开年大剧都会成为举家团圆时的一道饕餮大餐。而虎年的央视电视剧频道,为大家带来的第一道美味,将是由编剧路东担纲总编剧、乔梁导演执导,潘虹、王馥荔、许娣、宋晓英、吴冕等艺术家联袂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剧《老闺蜜》。据悉,该剧将于2022年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三)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正式开播。

  《老闺蜜》剧本由编剧路东耗时两年精心打磨,讲述了五位性格各异的老太太因一场“健康讲座”结识,在一场轰轰烈烈的打假之后,五人成为“老闺蜜”,共同面对生活的各种考验。该剧以独特视角聚焦当下城市老年人的生活,并融入了大量社会热点话题,描摹出五位“老闺蜜”在身处各种困境下,依然选择优雅地老去,乐观面对多彩生活。展现出老人们积极、阳光、有爱的集体群像。

  据总编剧路东介绍,这部剧是他献给母亲的一份礼物,剧中很多处人设和情节都有母亲的影子。除此之外,宋老师、刘大夫等主要角色,也是以其母亲身边“老闺蜜”们为原型而创作的。

  本剧主演阵容强大,集合了目前国内电视剧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五位国宝级“婆婆妈妈”——金鸡奖、百花奖双料影后、金鹰奖得主王馥荔;百花奖、金像奖、三届金鸡奖等多料影后潘虹;金鸡奖、金鹤奖、百合奖影后宋晓英;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戏剧梅花奖得主许娣;飞天奖、金鹰奖、金狮奖得主吴冕。五位女神级戏骨担纲之外,还有马书良、王诗槐、成国栋、冯千等艺术家加持,势必联手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飙戏名场面。

  该剧先前在东方、江苏、深圳等地面频道播出时,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并斩获了2021城市之星国剧颁奖礼“优秀电视剧奖”。相信此番在央视正式亮相,又会掀起一轮观剧高潮。

  据悉,由路东担任编剧兼主演的影片《似水流年》,曾获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金雷米奖、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等。与此同时,由路东担任总编剧的另一部力作《雷霆令》,也已经完成后期制作,有望于今年与观众见面。该剧由知名导演林峰执导,金翰、刘端端、袁冰妍、秦海璐、亓航、许亚军、王泷正、吕良伟、李子雄、姜宏波、丁海峰、潘泰名、陆思宇等众多明星联袂出演。与《老闺蜜》的女性视角截然不同,该剧是一部充满着雄性荷尔蒙气质的缉毒大剧。期待未来,路东有更多优秀作品带给观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