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屏聚宝盆首档综艺《跨代答题王》开播,与杨迪一起开启“客厅新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22-02-01 12:16: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天,大屏聚宝盆首档自制综艺《跨代答题王》第一期上线。出题官杨迪和蔡明带领三组素人家庭开启“跨代答题”新玩法,在问答和互动中产生时代的文化碰撞。时隔26年,回顾1996年春晚经典小品《机器人》,蔡明喜提一名00后“迷妹”,对她扮演的角色记忆深刻。此外,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00后现场逻辑清晰区分“表堂关系”,让“春节十大未解之谜”之“谁是谁的谁”一目了然。

  杨迪参演贺岁电影被误认仅声音参与,蔡明26年前经典小品被回顾

  首期节目共邀请了三组家庭:“梨园双子星”家庭、“星月神话”家庭与“哼哼哈嘿”家庭参与答题。在00后答题环节中,蔡明和郭达1996年经典春晚小品《机器人趣话》片段播出,当被问及蔡明在小品中扮演的女机器人“缺心眼子”另一个名字时,00后代表萌儿率先抢到题目,不仅回答正确,现场还表示自己看过很喜欢这段演出。而作为女机器人的扮演者蔡明则笑称小品久远到自己都快记不清楚了。不过她也提到当年前卫的机器人题材,也在时代的发展中逐渐“普及”,人工智能、ai管家等,也渐渐从“幻想”走到“现实”。

  在关于贺岁电影台词的题目中,出题官杨迪提起自己当年出演过的贺岁电影的经历,他回忆自己的老师看过电影后,直呼:“快去看一下吧,杨迪现在可厉害了,在电影里面配音。”原来是听出了原声却没认出来本人。一旁的蔡明则称赞杨迪“融入角色”也是演员对一个角色的成功塑造。杨迪也不忘自我调侃一句“太成功了,白演了。”

  00后现场逻辑清晰梳理“表堂关系”,《天下无贼》勾起绿皮火车的回忆

  “走亲戚”是中国人春节的必备活动之一,而“谁是谁的谁”在现在以小家庭生活模式的当下,相信很多人都会分不清楚,在这道“小明应该怎么称呼爸爸姐姐的儿子”的人物关系题中,抢先回答的00后东东就无法区分“表堂关系”,之后回答的萌儿因为父亲有亲姐姐,逻辑清晰的梳理出了规律,这一波亲戚关系大预习,为今年的新春的走亲访友做了准备。

  第二道视频题,电影《天下无贼》片段中展现的绿皮火车,也勾起一波回忆杀。在场的三个家庭中只有“哼哼哈嘿”家庭的东东曾经坐过“绿皮火车”,答题的五个小朋友看到题目也是“一头雾水”。抢到答题权的“梨园双子星”姐妹花,对于答案的分析也是来自于父母那一辈的讲述。对于00后的人很少见到绿皮火车,随着时代的发展,绿皮火车逐渐被快车、动车、高铁所替代。“绿皮火车”,一个听起来充满了年代感的词,它是一批人关于时代的记忆,也是一批人梦想的开始。

  自制内容撬动大屏新玩法,合家欢式综艺开启客厅新生活

  《跨代答题王》为“大屏聚宝盆”的首档自制节目,也是首次借助内容自制的方式探索大屏新玩法。节目通过拓宽家庭代际综艺的形式,既携带综艺的趣味性元素,又能够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互动,更好的了解双方的世界,兼具娱乐性与教育性,契合当下用户市场需求,与观众视点相融合。《跨代答题王》合家欢式综艺提升客厅场景价值,满足快节奏时代下父母与孩子间需要更多时间交流的美好愿景。

  三组家庭策略各异,排兵布阵出战,惊喜“新年大礼“最终花落谁家?趣味答题爆笑互动,跨越时空的年代对话,回溯中国的时代文化脉络,跨越代际的交流是否能拉进两代距离?更多精彩,请锁定在芒果TV、全国IPTV、有线电视共同播出的《跨代答题王》,2月1日起每周二中午12点欢乐来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