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虎年微博 #让红包飞# 圆满收官 多元玩法全方位展示平台生态

http://www.yule.com.cn 2022-02-03 20:39: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月31日,2022微博年度品牌活动#让红包飞#圆满收官,“微博新鲜市”和“集虎卡开福运”两大主题环节25天内轮番登场,吸引5000万网友争当“新鲜市市民”,4293万用户获“虎年集卡人”身份,热度嗨翻整个虎年新春。

  截至目前,#让红包飞#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480亿,包含政府、媒体、明星、大V、机构等多领域覆盖的账号矩阵倾情投入,通过发博互动、限定道具、送虎卡等形式广泛调动用户参与积极性,实现站内关系的不断构建与内容互动的空前繁荣。

  新鲜市繁荣营业 16亿道具打造梦想城市

  接棒2021“福牛新春旅行记”的“微博新鲜市”在虎年一出街就赢得广泛好评,与新鲜市相关的话题阅读量达95亿,喜提23个热搜,掀起一阵全民“建城”热。尤其新鲜市专属限定道具成为最大亮点,16亿个道具被“市民”在建城期间收入囊中,打造梦想城市。

  “白敬亭梦工厂”、“蔡徐坤的集市”吸引粉丝关注目光;“团宝能量站”、“反诈小屋”让正能量不缺席;“神州十三号基地”、“祝融火星车”惊喜亮相排面大;“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学术氛围无限拉满;“阿泰电竞社”、“WBG俱乐部”游戏大神庇佑战无不胜;“陶白白星座屋”、“雪琴烤肠店”在线营业不打烊。其中“桃花树”、“巴巴零食小铺”、“蔡徐坤的集市”成为“市民”最爱道具TOP3。

  限定道具背后,是一个聚拢政府、媒体、明星、大V、机构,覆盖多圈层、多领域的庞大内容生态。微博46个垂直领域的精细化运作让多元内容进一步契合用户所需,推动生态活跃。

  虎年全民集虎卡 超强送卡天团齐亮相

  集卡抽红包玩法在这个虎年因为招财虎、桃花虎、好运虎、平安虎、健康虎、晋升虎6张虎卡的美好寓意而受到大众追捧,#好福气#、#好运虎卡#、#福运#等TOP搜索关键词更是为虎卡平添浓浓温情味,并通过21个热搜引爆全网热度。

  7位当红明星、6所热门高校、12大政务媒体、5大热门影片、3大动漫IP、3大公益组织齐送虎卡,豪华阵容堪称顶配。更有品牌专场惊喜空降,定制品牌专属集卡玩法。

  超强送卡天团中,@TFBOYS-王源、@摩登兄弟刘宇宁 花式接力送虎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发放晋升虎,为莘莘学子送祝福;@反诈宣传员老陈、@平安北京 守护平安年;@免费午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愿新年被爱包围。每张卡面的背后都是一份美好的心意,通过微博让这份心意无限放大,惠及更多的普通人。

  社交场景多维拓展 平台生态全方位展示

  多年来,红包主题活动已经成为各大互联网平台春节的保留节目,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微博立足平台优势打造的#让红包飞#IP,经过十年的不断发展和创新,成功实现IP的价值升级和内核沉淀。

  “微博新鲜市”和“集虎卡开福运”的春节营销组合拳,通过游戏化体验对红包活动进行玩法再造,赋予抢红包更多新鲜感、参与感以及新春仪式感,这个过程不仅是对微博内部资源的充分调动,更是与自身业务、生态体系的一次深度融合,从本质上来说是对平台生态的综合呈现。

  作为社交媒体平台,微博独特的包容开放又内生循环的社交体系,还为红包活动提供了发声、发酵、扩散、出圈的绝佳氛围,结合创新性的游戏设置,更容易引发话题关注,带动用户参与,提升红包活动的整体影响力。

  从2013年微博抢红包概念横空出世,到2022年新鲜市、集虎卡玩法圆满收官,年味的传承与推陈出新的用户体验是“让红包飞”IP连续多年火爆的外在原因;而究其内在动力,无外乎平台生态的有效支撑及核心价值的集中释放。走过十年的“让红包飞”,依旧焕发着勃勃生机,为大众带来更多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