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方舟战纪赛段收官,倒数第一意想不到!

http://www.yule.com.cn 2022-02-04 16:0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明晚,江苏卫视将转播央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最强大脑》第四期将提前在今晚21:10与观众见面,新春烧脑时刻即将开启!

  今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迎来第三次和第四次冲击。在前两次冲击中,X名额已经累积到11名,根据X名额淘汰机制,第四次冲击中若有选手挑战失败,将导致至少X位选手淘汰。X名额淘汰的势能正在不断积累,没有一个选手处于安全位,选手与选手之间纯粹的竞争已上升到整个群体合作性竞争。一触即发的“X”,能否被30位选手化险为夷?

  升级版“女娲补天”难倒众人

  直通通道引发全体犯难

  “索玛秘图”项目规则一出,特邀升维观察员郭麒麟就点出“这是第七季‘女娲补天’项目的升级版”。选手需在滚动中的环形屏幕中,找出异形体对应六视图拼合形成的正方体的展开图,对于选手的空间力以及推理力是巨大的挑战。

  然而,面对如此高难度的项目,居然有选手放弃备战?同伴们直呼“不能理解”并试图规劝。攸佳宁也流露出担忧:“不备战去参加比赛,那胜算肯定小很多了!”

  备战过程中,郭麒麟发布了第三次冲击特殊赛制,直通名额兑换通道将限时开启,选手可使用5张资源卡为自己兑换1个直通名额,跳过本次挑战。若有1人选择直通,则其他所有人的挑战题量将增加。在“直通”特权的诱惑下,空间力与推理力较弱的选手能否权衡好个人晋级机会以及集体生存几率,做出最优决策?

  第一赛段进入决赛

  种子选手白宇鹏迟迟不进挑战区?

  第四次冲击亦是方舟战纪的最后一轮比赛,本轮挑战过后,X名额将进行结算。因此,“康斯迭代”项目是整个赛段的重中之重。

  由“黑白迭代”项目结合康斯推理升级而成的“康斯迭代”亦是对选手计算力和推理力的集中考核。若要确保每一位选手万无一失,数理能力较强的选手必须在这个阶段担起责任,总结通用规律,尽力帮助其他选手。

  作为“乾坤魔方”和“六宫数局”双冠白宇鹏,这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白神”可谓是嘉宾团和选手心中的种子选手。然而在本轮挑战中,白宇鹏却逗留在备战间迟迟不行动,连郭麒麟都十分讶异“白宇鹏怎么没有下去”?

 

       “X”利刃之下,没有人可以抱有侥幸心理。赛段收官之局,赛况诡谲多变,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让我们一起屏息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