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年味更浓!微博“春晚大赏”收官 实况热聊助网友沉浸式过年

http://www.yule.com.cn 2022-02-07 20:05: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送祝福、聊春晚早已成为新春氛围的重要构成部分。微博也成为春晚内容的主要社会化传播阵地。每年在微博追春晚热点、看精彩舞台、聊年度热梗成为了网友喜闻乐见的春节新民俗。

  近日,微博为全体用户打造的覆盖央视及各卫视春晚的微博“春晚大赏”正式收官。作为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官方短视频内容合作伙伴,微博已经与央视春晚连续八年展开深度合作。今年的“春晚大赏”更是联合了江苏卫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河南虎年春晚、腾讯家族年年年夜FAN、德云社春晚等25台春晚,为用户营造别样年味,奉上一年一度的春晚盛宴。

  截至2月5日,微博“春晚大赏”共产生热搜超410个,话题阅读增量达908亿,全站共产生博文2.58亿条,其中视频博文近1.3亿条。

  微博话题页升级为实况版,“沉浸式”过年边看边聊

  本次“春晚大赏”中,微博#春晚#话题升级为实况版,让明星与网友实时互动讨论,真正实现“沉浸式”聊春晚。话题实况版式中的高光讨论、嘉宾互动等展示区,更加突出讨论和互动的实时性。在晚会播出的同时,春晚嘉宾、主创、段子手及普通网友可在实况版#春晚#话题页进行同频的边看边聊,获得实时热聊的畅快感受。微博实况热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跨屏全息零时差互动,进一步助推春晚的讨论氛围火热升级。

  本次央视春晚播出期间,参与实况热聊的人数达到723万,宋茜、大张伟、郁可唯、马丽等春晚艺人现身空降与网友热聊并发出拜年祝福,网友直呼“微博实况讨论比春晚还有意思”。

  在实况热聊的加持下,微博上各家春晚均开启“放飞”模式为自己拉人气。除央视春晚外,地方及主流网站春晚也受到网友热捧,河南春晚、湖南春晚、腾讯家族年年年夜FAN主创团队和艺人纷纷“下场”与网友热烈互动。本次“春晚大赏”期间,共20台晚会开启实况热聊,近2300万人参与讨论,超110位嘉宾现身实况版话题与网友畅聊。

  社交玩法推陈出新 “虎气来了”年味更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微博“春晚大赏”的核心玩法“虎气来了”,通过互动小程序,邀请明星+大v+各台晚会官微+品牌方作为“虎气官”为用户准备新春大礼,涵盖校园、教育、健康、旅游、游戏、数码、美妆、三农等方方面面,在春节前夕就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晚大赏”期间,微博以“上微博,许心愿,得虎(fu)气”为主题,通过“虎气来了、春晚博物馆、春晚大赏混剪大赛、新春茶话会、春晚段子大考、全民评春晚”等几大互动玩法,为微博网友送福利,以视频、话题、点评等多种形式,营造上微博过春节的氛围,全面激发了网友对春晚的期待。

  除夕当晚,“段子大考”以“段子组”和”气氛组”两个板块,调动全站用户领取“准考证”,带动全民看春晚、聊春晚,将新春氛围推向热度高潮。在春晚播出后,微博继续对晚会内容进行长尾运营,通过#春晚混剪大赛#和#全民评春晚#两个活动集结优质的创作者,围绕春晚进行差异化的二次创作和点评,发挥内容的长尾效应,为晚会口碑传播提供有效的支撑,也为用户提供更多春晚的衍生内容消费。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微博凭借独特的“热点+社交”模式,成为热点事件围观与讨论的第一平台,也是历年春晚经典节目首先发酵与出圈的场地。微博聚合数十台春晚,覆盖春晚播前预热到播后发酵的完整传播周期,通过创新的沉浸式互动玩法,让用户高效触达春晚及春晚周边内容,让晚会嘉宾、大V与网友持续进行双向互动,释放浓浓年味的同时,无限放大春晚的网络影响力。上微博聊春晚,解锁传统年俗“新姿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