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世间》24日即将开播!观剧指南抢先发布

http://www.yule.com.cn 2022-02-21 20:14: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

  2月24日本周四

  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以平凡人的视角

  梳理时代发展的脉络

  以细致入微的镜头

  忆起美好旧时光

  对于广大电视观众来说

  这不仅是一个故事

  更是一段烟火气十足的

  百姓史诗

  今天,让我们先一起来认识故事中的主角

  ——活生生、热腾腾、暖融融的周家五口人

  周志刚(丁勇岱 饰)——如山一般的父亲

  丁勇岱饰演的周志刚,是周家的老父亲,也是新中国第一代建筑工人。在家中,他说一不二,是顶梁柱一般的存在。对子女,他也言传身教,一定程度上,周志刚的性格也影响了三个孩子。但由于被安排去西南“大三线”工作,周志刚常年在外,对家中妻子、儿女更是疏于照顾,对家庭他其实一直心怀愧疚。这样一位老父亲,将如何达成与自己、与子女的和解,将是《人世间》最大的看点。

  李素华(萨日娜 饰)——善解人意的母亲

  温柔、善良、踏实……周家母亲李素华拥有一切美好的特质。在那个艰苦的年代,她又当爹又当妈,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和众多母亲一样,她这一生最记挂的,始终是孩子的婚姻大事。无论是远在兵团的周秉义,还是远走贵州的周蓉,亦或是长在身边的周秉昆,她都尽量做到一视同仁。《人世间》的镜头下,母爱的伟大令人动容。

  周秉义(辛柏青 饰)——年轻有为的长子

  周秉义是家中长子,又因为学习成绩好、爱看书,一直都是父母的骄傲。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他年纪轻轻背上行囊,远赴建设兵团,想要在那里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而他的才能,也很快得到了赏识,甚至一度计划被破格提拔。但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感情的牵绊,让他错失了人生中的两大机遇。他是具有英雄主义情怀的平凡英雄,也是常常陷入情感与理智矛盾冲突的鲜活个体。在《人世间》,你能看到那属于知识分子的气节和睿智。

  周蓉(宋佳 饰)——浪漫洒脱的长女

  在周家,周蓉也许是最特立独行的一个。原本,周志刚是计划让小儿子周秉昆下乡,把唯一的女儿周蓉留在母亲身边。但一向有主见的周蓉,留下一封信便远赴贵州山区,在那里,有他心心念念的诗人冯化成。为此,她甚至好几年和父母断绝往来。而后,周蓉的“小家”和周家这个“大家”矛盾冲突不断,她与父母、兄弟的情感羁绊,也将成为该剧后半段的一大看点。周蓉的一生,是追求自我和自由的一生。但旁人其实很难断定对与错,因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周秉昆(雷佳音 饰)——正直善良的老幺

  周家最小的儿子,父母眼中最不会读书的孩子,但也是三兄弟姐妹中为这给家付出最多的孩子。他没有周秉义的大理想,也没有周蓉的洒脱,他只能恪守本心、矜矜业业、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基层劳动者,他一方面要面对生活的艰难与不易,一方面又要肩负起照顾爱人、孩子和父母的责任。他是剧中最善良的平凡人,也是最打动人心的存在。

  围绕周家五口,还有善良真诚的郑娟、知书达理的郝冬梅、热情开朗的乔春燕、才气十足的冯化成、痴心不改的蔡晓光……2月24日起,锁定江苏卫视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幸福剧场《人世间》,听他们娓娓道来,那些光阴里的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