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英雄因KBS的“甲方行为”错失1位 粉丝要求给出解释

http://www.yule.com.cn 2022-05-14 13:51: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5月13日,在KBS的《音乐银行》节目中,歌手林英雄与原本预测将收入囊中的1位失之交臂,拖后腿的正是“放送分数”,之后粉丝与大众纷纷发声指责“这难道不是电视台的甲方行为吗?”,要求KBS就此事给出官方解释。

林英雄
 

  于13日播出的KBS音乐放送节目《音乐银行》的1位候补由歌手林英雄与组合LE SSERAFIM展开正面较量。林英雄于前一日出演Mnet音乐放送《M Countdown!》时,以压倒性的分数差异(3723分)战胜了世界明星PSY,将1位收入囊中,因此预测13日的《音乐银行》也将顺利摘得1位,结果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

  HYBE新女团LE SSERAFIM最终以7881分的成绩战胜7035分的林英雄摘得一位,镜头也记录下了双方都感到颇为惊讶的画面。造成这一结果的关键原因正是“放送分数”。林英雄在音源分数和专辑销量分数都有大幅度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在放送分数上却记录了“0”分,因此与LE SSERAFIM出现了5348分的分数差,导致排名产生变化。

  这样的结果不仅引起了林英雄粉丝的质疑,也引发了普通大众的质疑。林英雄专辑发行仅3天便突破100万张的销量,7日初动销量更是突破120万张,创下Solo歌手的新纪录。新专主打曲《If We Ever Meet Again》在《音乐银行》统计分数期间的Gaon榜单上同时包揽了专辑榜-数字榜-下载榜-BGM榜-铃声榜-通话连接音乐榜6个榜单的1位,达成六冠王。

  之前《音乐银行》曾公开分数统计方式为音源占比60%,观众好感度占比10%,放送分数占比20%,但实际分数中仅放送分数一项便可产生5000分以上的差距,令人无法理解,同时怀疑节目的公正性。

  林英雄粉丝后援会“英雄时代”的某位会员表示:“仅仅凭借着放送分数一项便可以决定1位的最终归属,这不就变相的等同于仅仅依靠艺人所属社的资本实力和与电视台的关系便可以决定1位吗。作为国营电视台的KBS,怎么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存在。”

  同时网友们也表示:“这次的事件以后,LE SSERAFIM也遭遇了舆论的围观与指责,站在双方的立场上都希望KBS能给出官方解释。”

  目前《音乐银行》观众留言板块要求节目组给出官方解释的帖子不断发出,KBS观众权益中心的观众请愿板块的相关帖子也已经超过30篇,要求KBS给出林英雄出演该期《音乐银行》排名的具体分数核算明细。

新闻表情